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金价愈发逼近1990关口!未来几周有望再度突破2000美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日)市场进入一个新的交易月,现货黄金表现向好,多头亚盘持续爆发,一举攻克关键的1980关口,最高触及1989美元,逼近1990关口。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金价持续拉升的背后因素之一,无疑是美元的负面情绪加重,美元指数日内刷新逾两年低位至91.79水平。

鲍威尔上周的讲话强化了美元的下行趋势。美联储为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而推出的刺激措施推高了风险资产,并损及避险美元。

“在美联储调整通胀政策后,美元空头是最近的赢家,新政策应会在可预见的未来令美国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并令(美元)承压,”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写道。

受美元疲软提振,黄金期货周一收盘走高,但在连续五个月上涨后,金价8月收盘仍略有下跌。

总的来说,面对COVID-19大流行,黄金仍被视为避风港。在美联储表示将转向以平均通胀为目标的政策后,这将有效地促使政策制定者结束为防止通胀而提前加息的做法,贵金属上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种设定被视为对黄金有利,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上升的工具。

专家说,对美国和大部分发达国家实行低利率的预期以及美元的疲软也提振了对黄金的需求。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黄金将继续成为美元走软的最佳受益者之一,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再度突破2,000美元。”

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70美元,或0.2%,收于1,978.60美元。在金价上涨之际,ICE美元指数下跌0.3%。

对经济活动有所好转的希望,以及对可能治疗冠状病毒的乐观情绪,也提振了对白银的需求。银被视为既是工业金属,也是贵金属。

中国8月的官方商业活动指数增长更快,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2,高于7月份的54.2。

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根据近月合约,8月份黄金下跌近0.4%,白银上涨约18%。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市场更新报告中称,投资者“正在等待经济成长改善步伐放缓,且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成为持有黄金并保持做空美元的理由。”

“我怀疑本周的就业数据可能会成为一个引发波动的事件,”他补充道。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出炉。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目前市场预期美国8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51.8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料从10.2%降至9.9%,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从0.2%降低至0%。

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鲍威尔讲话后,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劳动力市场。他说:“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在过去两个月里创造了900万个就业机会,但是我们在3月份失去了2000万个就业机会。”

Nedoss补充称,疲弱的就业数据可能推高金价,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校对:TIE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