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王今博:黄金多空操作 黄金原油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指南

黄金快讯:

9月9日,周二(9月8日)欧洲时段,现货金价震荡回落一度刷新八个交易日低点,现货黄金录得近两周新低,直逼千九关口。无处不在的国际紧张局势,加上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的谨慎情绪和英国脱欧协商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金价的进一步回调暂时受限。因欧系货币大幅走软,给美元带去支撑,美指连续六个交易日反弹。投资者预计,本周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可能会对欧元升值给予新的警告,导致欧元持续走低;美元指数周二维持震荡攀升,全球疫情担忧重燃也给美元带来了一些避险提振,投资者权衡欧洲央行本周稍晚若转向更宽松立场是否会打击欧元,英镑整理因脱欧不确定性引发的跌势。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英欧之间可能无法达成协议,导致英镑加速下滑。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自1993位置下跌至1916一线,明显的下跌波段,而且反弹一直受到均线的压制,上方1942位置也是多空分水岭,没有突破前黄金最终只有下跌一种可能!因中/美第一阶段经协议尚未受到影响,且地缘冲突可能最终寻求对话解决,黄金当下走势未能从中获得实质性支撑,而美元持续走强则带来真正的打击,现货黄金欧市盘持续下挫,失守关键的1910关口。

日线图来看,MACD死叉,绿柱动能持续放量,KDJ死叉;布林带轻微向下倾斜,金价承压于中轨下方,金价下破上周五低点1916.48附近支撑,短线有进一步回踩1900心理关口的迹象,该位置是近期区间震荡下轨,具有强劲的支撑性。一旦下破,将大幅增加市场看空情绪;进一步支撑位下看8月12日低点1863.16,而布林带下轨1876.05也有一定参考性。综合来看,金价于8月7日创下纪录高点2075水平后一度剧烈下挫,随后的反弹力度一次比一次弱,暗示多头动能出现衰竭的迹象;所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关注1942的压力,下方关注1900的支撑。

原油快讯:

本周二美原油延续前四个交易日疲软的走势,进一步刷新两个月低点至38.18美元。自4月跌至负值以来,美原油一直都处于上行的轨道,自8月4日以来一直维持在40美元上方。但是这长达数月盘整的走势最终在上周五划上了句点。尽管市场普遍认为油市不会重蹈4月的覆辙,但是年初至今,石油价格仍下跌了30%以上。随着短时间油价走势偏空,且下方缺少强劲的支撑,需警惕美原油或进一步跌至65.65/6.5的38.2%分位于36.23美元。

原油技术面分析:

在日线级别,美原油昨日整体走震荡行情,于39.5一带进入窄幅盘整,波动不大。在4小时级别来看,MACD动能由上转下,RSI下探超买区,均线转为空头流向,短线上有偏下行的风险。从盘面上看,在破位41.5后原油空头趋势确立,晚间保持看空不变,我们只要顺势依托压力做空就好。昨日最高反弹至39.5一线继续承压震荡运行,多头并未出现强势突破信号。虽然短线受到38.5一线支撑,但上方依旧压力重重,日内未见明确的企稳信号之前,原油多单需谨慎,晚间关口下方继续以震荡偏空对待。短线上,整体思路上暂时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对待。上方关注40-39.5阻力,下方关注37-36.4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