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陈大宾:黄金做多还做空 黄金趋势分析及原油操作建议

原油行情分析:

8月18日,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8月17日)收盘上涨0.8美元,涨幅1.9%,油价周一收盘走高,因OPEC+产油国的7月减产协议执行率接近100%。两名OPEC+消息人士告诉路透,7月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预计在97%左右。石油生产国一直在削减产量,以控制供应并减少全球库存。中国国有石油公司已经初步预定了8月和9月至少运送2000万桶美国原油的油轮。陈大宾认为,有迹象表明中国的需求正在回升,从长期来看,我们并非处于牛市,但中国需求题材似乎确实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技术面,原油昨日震荡回弹测压42.5附近后再度承压回修,目前行情回到42上方运行,整体走势也基本符合预期的处于高位窄幅区间内运行。美油继续关注上方43压力,下方重点关注20日线41.5测试,如果行情能够有效跌回至41.5以下运行,那么短线美油的技术结构将会偏空,后期行情或有进一步扩大回修空间的预期。操作上,建议可进行短线轻仓低多高空操作,略侧重于择高空,即期待行情破位20日线的预期。上方阻力关注43.5-44一线,下方支撑关注41-41.5一线。

黄金行情分析:

周一金价大涨,现货黄金一度涨逾2%,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990.75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弱、美债收益率回落、以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购买主要金矿公司股份,提振了投资者的情绪。由于实际利率保持在零以下,各国政府纷纷出台措施以减轻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高盛在内机构的分析师都认为黄金有望进一步攀升。金价飙升,一方面由于美元指数日内走低,逼近年初至今的低位,另一方面,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现货黄金突破关键的短期技术阻力位,刷新近一周高位,较日内低点反弹50美元,迈向1990美元/盎司。黄金已经收复上周暴跌的一半以上的跌幅。

技术面,昨日黄金亚市早盘确认1951阻力后形成快速下探1929区域,随后守住低点开启震荡走高,欧盘延续,美盘初黄金在1957附近徘徊震荡,随后黄金突破前高1966,1970-1980也是接连突破,最高上涨至1988一线,日线上来看,黄金在上周四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在20日均线上方运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稳,KDJ死叉,随机指标跌势在50附近放缓,有勾头向上趋势,目前黄金低位反弹上来站上了布林带中轨上方,后市有望继续涨势,

4小时来看,金价在触及低点1862美元后展开反弹,涨势止步于100日均线1966附近,今日周一突破并涨至1988一线,目前黄金连阳反弹,且运行于中轨上方,MACD金叉红色动能柱持稳,KDJ金叉,指数高于70,暗示金价还会进一步走高,综合来看,操作上建议上方阻力关注1993-1995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967-1965一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