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曾暴跌90%的*ST中南巨亏40多亿 如今被立案调查后有资金抢筹

原标题:诡异一幕!这只股曾暴跌90%,巨亏40多亿,如今被立案调查,有人敢跌停疯狂扫货!股民炸锅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猝不及防,*ST中南(维权)今日躺跌停板。

原因是,昨日(8月26日)晚间,*ST中南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而从今年2月以来,公司股价从1元附近启动,近日最高涨至2.4元多,涨幅十分可观。但是,把时间周期拉得更长一些,则可发现公司股价大起大落。

在上波牛市之中,公司由传统行业转型影视传媒,公司股价最多涨了10倍,在接下来的熊市里,公司股价居然还跌穿了上轮牛市的最低点,最多暴跌94%,跌幅相当惨烈。

从公司业绩来看,也是遭透了。2018年,公司巨亏21亿元。2019年,公司亏损约18亿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亏损3.75亿元至4.15亿元。按照交易所的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连续亏3年,那么就会被暂停上市。

诡异的是,今天跌停后,盘中有一些资金去撬板。公司被立案调查,却有资金去撬板,难道此事对公司影响不大?谁的胆量如此大?这是在伸手接飞刀吗?股吧里的很多股民在热议此事。

诡异一幕:公司突发利空,跌停上有人抢筹 昨日晚,*ST中南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今日,公司股票以跌停价开盘,在上午10:59跌停被资金撬开,但下午1:50左右,又被封死跌停,直至收盘,跌停板上封单2.8万手。从成交记录来看,在2.09元,成交了21万手,而当日总成交28.8万手,跌停价上交易达4300多万元,当日总成交额6044万元,可见跌停板上成交占比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股吧里,很多股民对为何有资金在跌停板抢筹产生了很大的疑问。有的股民说,“这是都被主力吃掉了吗”“今天开板的原因是?”,也有的表示,“新中南彻彻底底的脱胎换骨了”。

从公司股价走势来看,在上波牛市之中,股价曾涨至19元(前复权)多,去年11月12日最低跌至1.07元,随后出现了反弹,在今年2月6日又跌至1.08元,然后一路震荡攀升,8月24日最高涨至2.43元。

*ST中南,原股票名称为中南重工,公司2014年从金属管件制造转型传媒行业,2016年5月份,股票简称变更为中南文化。

从之前的券商研报来看,可以发现公司之前的转型动作蛮大的。国信证券2017年的研报显示,公司(*ST中南)通过“内部创设+外延并购+外部合作”综合开展的方式,1)内部完成中南影业、中南音乐的设立,2)外部达成对大唐辉煌、千易志诚、新华先锋、值尚互动、极光网络的收购,3)同时与中影股份、芒果传媒、最淘科技(唱吧)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从而形成以文学IP为源头,以明星资源为催化,电影、电视、音乐、游戏、 衍生品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IP变现模式,围绕打造“中南明星梦工厂”战略核心,完成“大文化”战略版图的布局。

(图片来源:国信证券研报)

转型传媒行业不久,2018年,影视行业进入寒冬,*ST中南巨亏21亿元。2019年,*ST中南继续亏损,亏损约18亿元。

梳理公告发现,今年以来,公司多次公告控股股东中南集团股权将被公开拍卖的消息,经过几次流拍之后,2020年4月25日,江阴澄邦企业管理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3.5亿元竞得中南集团持有的公司34,034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4.50%,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20年5月25日,*ST中南公告称,公司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无锡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以庭外重组成功为生效前提的重整申请)。无锡中院已经立案审查,同意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程序。无锡中院明确,本次预重整必须在6个月内完成;倘若预重整不成功,将不再对公司本次重整申请进行受理审查。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国资入主,是否有望“保壳”成功? 而在今年7月14日晚,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8亿元至2.2亿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解释称,本报告期,公司债务危机仍未缓解,流动资金短缺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了较大影响,并自2020年5月25日启动预重整程序。机械制造板块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受重要游戏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处置影响,公司游戏业务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影视板块业务趋于停滞;逾期利息、罚息导致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

出乎意料的是,在7月31日晚,公司发布了半年报的业绩修正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3.75亿元至4.15亿元。

业绩修正原因是,2020年7月29日,公司因与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18)湘民初 51 号】,该案件已经一审判决,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根据一审判决结果,在2020年半年报确认预计负债1.94亿元,该事项为非经常性损益。

此外,公告显示,年审会计师对*ST中南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6月9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

8月6日,公司收到监管函。监管函显示,自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公司向参股公司和联营企业上海观象影业有限公司和佰安影业(上海)有限公司提供合计2,398.51万元的财务资助,公司未及时对上述财务资助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昨日晚,公司公告称,2020年5月25日,中南文化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无锡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以庭外重组成功为生效前提的重整申请)。无锡中院合议庭经评议,同意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并同意公司聘请的江苏方德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预重整引导人(以下简称引导人)。引导人经与各方协商,并经无锡中院指导,拟决定于2020年9月10日召开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预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