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框架应对经济新挑战 欧股周五收盘走低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因美联储做出重大政策调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健康问题辞职,市场情绪受到波及,欧股周五收盘(8月28日)全线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92点,跌幅0.52%,报368.80点。

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63.16点,跌幅0.48%,报13033.2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6.42点,跌幅0.61%,报5963.5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3.03点,跌幅0.26%,报5002.94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5.30点,涨幅0.64%,报7136.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6.37点,跌幅0.03%,报19841.0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5.29点,跌幅0.46%,报3315.75点。

此前交易日,美联储公布了一项旨在让美国恢复充分就业,并将通胀推高至更健康的水平的积极新策略。目前全球通胀疲弱、低利率和经济增长放缓态势似乎将持续。在一份有关美联储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的新声明中,美联储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即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平均通胀率为2%的目标,以更高的通胀率来抵消“一段时间内”通胀率低于2%的时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解释道:“经修订的声明反映了我们对强大的劳动力市场,特别是对中低收入社区的许多劳动力市场的好处的赞赏,并且可以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率出现不受欢迎的增长。“

他说:“维持强劲劳动力市场的好处怎么说都不为过,这是一个关键的国家目标,除了支持性货币政策外,还需要一系列政策。”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据报道,安倍周五表示:“我需要和疾病做斗争,接受治疗,我的健康状况并不理想。”“我想向日本人民道歉。”

日经225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41%。

美股盘中全线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目前上涨126.29,或0.44%,试图抹平2020年以来的跌幅。

欧洲方面,周五的经济数据也备受关注。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确认为-13.8%。与此同时,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7月份家庭消费支出较上月增长0.5%。

西班牙7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3.9%,较前一数据略有好转。

个股方面,英国天然气公司Centrica(LON:CNA)股价上涨近5%,涨至泛欧斯托克600股指顶部;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LON:RR)表示,它将出售资产,试图筹集20亿英镑,其股价收盘下跌约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