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日本推动经济重开之际 通胀率仍保持在零水平

日本关键的通胀目标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零水平,这加剧了有关价格动能可能难以回升的担忧,此前新冠疫情引发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

日本内务省周五公布,7月份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消费者价格持平。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上升0.1%。

重要见解

经济重开之际物价数据的疲软为日本央行增添了更多困扰,该央行为激发通胀已努力多年。上个季度,日本经济萎缩近30%,目前存在需求疲软可能再度引发通缩定价行为的风险。日本新冠确诊病例最近激增,这让人们更加不愿意冒风险,继而可能抑制经济复苏。本月截至目前,一些主要运营商的航空和铁路客运量与去年相比下降超过一半,凸显出暑期高峰的出行活动何其微弱。日本央行上个月下调了消费价格预期,称现在预计本财年平均下降0.5%。行长黑田东彦曾多次表示,他目前仍然认为日本再次陷入通缩的风险很低。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日本经济学家Hiroshi Ugai在内的私营部门的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可能最终会不得不对疲软通胀做出回应,但短期内不大可能有行动。

更多详情

不包括能源和生鲜食品的CPI上升0.4%,分析师预估为上升0.5%整体CPI上升0.3%,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