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李金固:黄金原油白银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现货黄金、伦敦金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9月2日,周二,现货黄金走高,现货黄金现报1985.93美元/盎司,涨幅1.07%;美元指数再创逾两年新低,金价顶破创近两周新高,因美联储副主席的讲话强化了美联储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对鲍威尔的讲话进行了延展,称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策略意味着仅有低失业率并不意味着有必要加息。这进一步打压了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令美元进一步承压。分析师表示,美元走弱,以及对美元将进一步走软的预期,导致黄金出现上涨。即便基本面支持黄金继续走高,但是黄金的净多仓近几周持续下降,凸显黄金仍缺乏足够的买盘,这可能会限制黄金上涨的空间。

总体而言,全球宽松的预期和美联储政策转鸽引发的美元下跌将持续支撑金价,但是由于黄金短时间缺乏足够的买盘,可能会受制于2000美元关口。但是如果黄金收复这一关口,预计大量买盘跟进,黄金可能会重拾涨势。日内关注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同时密切留意地缘局势的进展。同时欧元区的最新通胀和失业数据也值得关注。

国际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昨天早盘开盘跳空高开高走测试前期的高点,随后承压回落徘徊1970区域,持续横盘修正,直至午后欧盘前承压下探1954.19,早盘续涨破高,开盘低点是重要的强弱分界线,现在来看,开盘低点被破,意味着短期内再度攀升的动力就会比较差,需要通过横盘修正或是回踩来借力。4小时在经过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后依托生命线向上攀升走高,刚好触及上周的高点压力位置,目前处于生命线1946与上轨的1977之间运行,中间均线支撑1954作为偏强偏弱的分界线。

而在上周五的攀升过程中,基本是依托起涨点向上攀升突破,破1930和1940回踩1940继续向上攀升破位1952,回踩1942继续攀升破位1965,再回踩1960延续今日攀升1976-1977区域。起涨点作为阶梯式攀升的分界线,守住并且向上攀升则行情价格将不断向上上移。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7-200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60-1962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

国际油价周一小幅收低,主要受美国原油产量上升、需求下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而美元刷新27个月新低、中国经济数据乐观和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限制了油价下行空间。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而需求下降,为油价构成下行压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石油日产量增加42万桶,至1043.6万桶。产量仍远低于4月份1199万桶/日的水平。5月,美国石油产量大幅下滑,因油价下跌导致生产商减产,且病毒大流行和全球供应过剩导致需求下降。

原油行情分析:

四小时级别周期一根大阴线砸下来,反弹上行出现三根阳线继续走上行反弹力度破位第一根阴线,这就是为啥原油不再次进行下跌而是向上反弹的结构区间,因为区间的拉升破位了第一根的下跌趋势,所以下降动能变得微微很小,而上涨动能也不是很大的结构,大概率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三根阳线的反弹结构!所以说多头趋势上行不走,下跌趋势萎靡的状态,那么根据现在的行情走势来讲,虽然是下跌动能造到多头趋势的羁绊,大趋势还是依照趋势做空!综合来看,操作上建议上方阻力关注44-43.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2.0-41.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