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学到很多新冠知识”的特朗普 72小时里都经历了什么?

来源:政知圈 董鑫

确诊三天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称更了解新冠了。

美国东部时间10月4日下午,特朗普更新了社交媒体动态。他在一段视频中表示,自从感染新冠病毒以来,自己学到了很多有关新冠的知识,“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

从10月1日至4日,“学到很多”的特朗普在这三天都经历了什么?

10月2日

确诊不到24小时 入院治疗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证实,特朗普是在10月1日晚间首次确诊。

10月2日凌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首次透露了自己和夫人梅拉尼娅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将立即开始隔离。

随后,白宫发布消息确认上述信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在确诊新冠后,特朗普曾“不愿意前往医院”,直到他决定登上前往医院直升机之前,助手们还在为说服他做着“最后的努力”。

显然,他们的努力成功了。

2日傍晚,总统专用直升机从白宫南草坪起飞,将特朗普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现场视频画面显示,特朗普穿着西装、戴着口罩走出白宫,登机前还向在场人员挥手致意。

抵达目的地后,特朗普自主走下直升机,乘车进入院区。

据《参考消息》援引台湾媒体报道,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总共有88栋建筑、244张病床,其中包括50张加护病房的床位,院内有约7000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美国最顶尖的医师。

特朗普入住的病房,是专为军方高阶官员和华盛顿内阁官员保留的6间特别病房之一的总统病房,称为71号病房,病房内配备专属私人检查室。

△“总统套房”内景△“总统套房”内景

10月3日

确诊两天 服药超7种

当日时间3日和4日上午,白宫总统医生团队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特朗普身体状况和用药情况。

白宫医生康利表示,10月1日特朗普即出现了轻微咳嗽、鼻塞和疲劳的症状。从1日到2日,特朗普一直发烧,2日早上,因为高烧和血氧饱和度短暂下降,医生对特朗普使用了辅助供氧设备。

康利说,特朗普当时的血氧饱和度降到了94%以下,在吸氧后恢复到了正常范围,即95%以上。

目前特朗普情况良好,此前出现症状已经有所缓解,且过去24小时,没有出现发烧和呼吸困难的情况,心率维持在70、80左右,血压也一直保持在其身体健康期间的水平,收缩压在110到120之间。

对于记者追问的特朗普是否有肺炎或者肺部损伤迹象,康利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有一些预想中的发现,但没有什么严重的临床问题。

△康利医疗团队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召开第二次发布会△康利医疗团队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召开第二次发布会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确诊以来,除了地塞米松和瑞德西韦,74岁的特朗普还接受了抗体鸡尾酒疗法治疗,并服用了锌、维生素D、法莫替丁、褪黑激素和阿司匹林等药物。

抗体鸡尾酒疗法是实验性疗法,有高剂量8克和低剂量2.4克两种版本,特朗普服用的是8克的高剂量,但抗体鸡尾酒疗法药物治疗尚未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

瑞德西韦则是目前唯一获得美国FDA和欧洲药监部门紧急使用授权批准的抗新冠药物。

特朗普的医生团队在10月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正在服用地塞米松,同时服用瑞德西韦治疗,疗程5天。

10月4日

确诊三天 短暂“出院”

白宫表示,住院期间,特朗普会在总统病房内执行公务。

当地时间3日,白宫和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分别公布了两张特朗普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的工作照。

“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为美国人民工作。坚持不懈!”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透露,特朗普在医院主持了国家安全会议。他表示,特朗普情绪高涨。

同时,特朗普的社交媒体也一直在更新。

当地时间2日下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布了确诊后的首条短视频以示安好。他称自己状态良好,但出于保险起见,将前往医院接受入院观察以及治疗。

当地时间3日晚,特朗普又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他在医院拍摄的首段视频。在长达4分03秒的视频中,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经好多了,“很快会回来”,并称他正在服用的瑞德西韦是“上天的奇迹”。

当地时间4日傍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一段1分13秒的视频,称感染新冠病毒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他学到了很多有关新冠的知识。他还在视频中表示,将对医院外的支持者进行一次“惊喜访问”。

随后,特朗普短暂“出院”。他身穿黑色西装,佩戴黑色口罩,乘坐专车离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在车内向医院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几分钟后,专车返回。

特朗普的医疗团队4日曾透露,称他最早可能在周一,也就是10月5日出院,返回白宫继续接受治疗。

不过,据CNN报道,白宫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特朗普10月5日的日程上没有任何活动,因为他仍继续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住院治疗。

△特朗普身边确诊的部分人△特朗普身边确诊的部分人

资料| 环球时报、环球网、央视新闻、健康时报等

校对 | 葛冬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