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酒类股发力拉升 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

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21日盘中发力拉升,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张裕A逼近涨停,通葡股份涨近5%。啤酒板块方面,青岛啤酒涨近6%,珠江啤酒、重庆啤酒、惠泉啤酒、燕京啤酒等均走强。

对于红酒股走强的因素,消息面上,8月18日,商务部宣布将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悉,当前,澳大利亚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最大来源国。受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免去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关税的影响,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出口额创下12.8亿澳元新高。

商务部表示,此次反倾销调查起因是于2020年7月6日收到中国酒业协会代表国内葡萄酒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中国酒业协会认为,近年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大量低价对中国市场出口,已经对国内葡萄酒产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损害。

对于啤酒板块,招商证券指出,二季度以来随着消费逐步恢复,啤酒动销端恢复较快,销量实现正增长,环比改善明显。同时受疫情影响,消费场景从即饮转向家庭渠道,啤酒罐化率大幅提升,叠加二季度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下行,有望放大啤酒企业的盈利改善水平,中报有望超预期。展望下半年,三季度旺季动销继续环比改善,高端化持续推进,全年业绩可期。投资策略上,继续重点推荐龙头华润啤酒、青岛啤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