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机构认为金融板块进入低估值配置区间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东吴汽车黄细里:软件定义汽车,把握英伟达/华为两大产业链机会

国联安章椹元:如何借道指数基金投资半导体

银华基金贾鹏:进攻还是防守?投资中如何平衡风险和收益

长江证券邬博华(金麒麟分析师):从特斯拉看新能源车板块投资

A股向上?港股向下?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张金涛两位大咖与您共话未来

中信建投|首席访谈系列:对话宏观固收首席黄文涛

汇添富郑磊: 医药投资的“天时地利人和”

原标题: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机构认为金融板块进入低估值配置区间丨牛熊眼

8月4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分化震荡,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数字货币等走高。

消息面上,央行上周末宣布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过渡期延长1年的原因有三点,一是统筹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避免存量产品集中处置,让更多期限较长的存量资产自然到期;二是考虑到不宜延长过多,过渡期延长1年延长可以鼓励金融机构“跳起来摘桃子”;三是能更好统筹存量业务和资管新业务的关系,通过新业务的转型升级,带动存量资产的规范整改。

分析人士认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让银行、信托机构稍微有些“喘息”的机会。考虑到实际的整改进度,未来一年半完成存量业务整改,整改速度甚至可能较过去两年多有所加快。

天风证券表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体现监管相对宽松环境,或将给今年内表外理财带来波动。当前A股银行(中信)指数仅0.71倍PB(lf),为历史低位。8月银行中报将陆续披露,短期静待中报落地,建议关注四季度估值切换机会。

万联证券表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已经低位,或已经充分反应了资产质量的压力,板块整体的估值修复仍很难出现。而部分风控良好的个股,穿越了过去10年经济增长的波动,仍能保持较高增长的公司,预计在本轮周期中仍将表现相对强劲。

东方证券表示,资管新规过渡期截至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整改与处置效果,券商通道类业务规模快速压降,但考虑到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较大的冲击,过渡期的延长有助于稳定融资的供给水平,保障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当前非银板块的整体公募基金持仓处于历史低位,后续上涨动能充足。保险当前的投资主线定位于后周期博弹性的逻辑,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同时考虑到今年EV增速仍将保持稳健增长,仍能维持在15%-17%左右的增速预期,对股价形成较强的支撑效应。后续建议关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券商板块后续仍将持续受益于市场交投活跃度、风险偏好中枢的上移以及政策利好的持续催化,且板块业绩提升确定性高并有望超预期,维持看好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同时建议关注中泰证券。

平安证券指出,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且逐步落地,监管继续聚焦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长期来看,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监管明确表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金融板块进入低估值的配置区间。建议关注政策利好下的龙头券商,以及利率企稳回升带来的保险板块左侧配置机遇。

此外,据央广网消息,央行旗下金融科技公司“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成立,这是继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央行系统成立的又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业内人士指出,金融科技“国家队”的成长壮大,有利于加快推动整个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

据悉,“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78亿元,股东均为央行体系的相关公司,5家股东分别为央行征信中心、央行清算总中心,以及央行全资控股的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服务等。

国盛证券看好,中国央行数字货币对电子支付产业链的带动,推荐关注以下关键环节:

账户侧:银行账户影响力或增强。市场认为,DCEP可能无需绑定银行账户,DCEP无法脱离银行账户,央行对DCEP的推动会增强银行账户在支付产业链中的影响力,银行有机会夺回用户侧的账户主导权。清算侧:银联、网联或仍将参与。市场认为,DCEP的交易无需清算机构参与。只要DCEP的交易需要连接不同银行、不同支付机构,则需当前两大清算机构——银联、网联参与。商户侧:收单机构、服务商仍不可或缺。我们认为,如银行欲借DCEP获取更多用户,可能采用的方法大概率也将包括:降低欲推广场景的商户的费率;对服务商加大返佣力度。

建议关注,银行IT:四方精创、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等;支付服务商:拉卡拉、海联金汇等;布局了人脸支付等新技术的恒宝股份等;布局了头部互联网机构服务商,如华峰超纤;POS/ATM厂商龙头新大陆、新国都、广电运通、聚龙股份等;在特定场景有优势的新开普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