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EBI可能会很快采取措施限制零售业对F&O市场的参与

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财政部希望资本和商品市场监管机构SEBI采取措施来促进现金股票市场的增长。

近年来,股票衍生品市场一直在快速增长,该部对现金市场的不成比例增长感到不满意。

2017年,F&O营业额是现金市场营业额的18.21倍,而2011年为9.32倍,2009年为3.06倍

政府认为,由于风险较高,因此应限制对衍生品市场的零售参与。

相关新闻印度和美国将在特朗普访问之前敲定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ED召集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为什么

消息人士还告诉Moneycontrol,SEBI可能在计划于2月第一周举行的下一次董事会会议上推出新的股票衍生品市场交易措施。

一位消息人士说:“ SEBI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将合同规模从50万增加到100万。”

财政部希望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2017年7月发布的讨论文件中提议的大多数措施。

“我们对衍生品和现金市场的当前比率如此之高持谨慎态度。我们已经看到,由于缺乏知识,衍生品投资者的数量正在下降。SEBI应限制个人进入衍生产品领域,”财政部高级官员告诉Moneycontrol。

“但是,财政部和SEBI都担心市场的流动性。消息人士说,一旦我们开始对衍生品采取谨慎措施,流动性可能会下降-这是争论的一方面。

印度的衍生工具与现金市场交易额的比率是仅次于韩国的全球第二高的比率。市场专家说,衍生品的非机构交易所占的百分比超过了58%,这是相当高的。

衍生品投资者的数量也在减少。在2010年,共有106亿投资者,而在2017年,这一数字已降至570万。

SEBI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理财:“下降的投资者数量使我们感到担忧。衍生工具是有风险的工具,大多数投资者并不了解未来和选择权中的衍生工具风险。投资者从未转向证券市场”。

SEBI董事会会议

监管机构可能会讨论股票期权和期货的实物结算规范。在某些市场(例如印度),单个股票的衍生产品(而非指数)交易量很高。监管者也对此表示关注。

股票期货活跃交易的其他市场是韩国交易所,莫斯科交易所和欧洲期货交易所。

“指数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现在正是实施任何艰难措施以改善市场的合适时机。由于通过共同基金流入的资金很高,因此可以轻松解决市场中的负面新闻。”一位市场专家说。

一些专家说,阻止个人投资者从事衍生品市场交易的一种方法是解决较低的税收问题。目前,对于期权交易,仅对溢价金额征收证券交易税。在现金市场上,这是根据交易的全部交易额收取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