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预订后24小时内免费取消门票:航空部提案

对于航空乘客而言,令人欣慰的是,如果取消是在预订的24小时之内进行的,政府今天建议取消国内机票的取消费用。但是,如果在预定的航班起飞时间之前的96小时(四天)内预订机票,则建议的规则将不适用。

民航国务大臣贾扬·辛哈(Jayant Sinha)告诉记者,在这24小时的“锁定期”内,旅客可以免费更正姓名或修改旅行日期。

“航空公司将在预订机票后的24小时内提供锁定选项,可以免费取消机票。该设施将在航班起飞前最多96个小时为旅客提供。”

虽然有些航空公司已经提供了这项服务,但有些航空公司确实收取了改正费用。但是,该宪章将对国内所有航空公司具有约束力。该宪章已置于公共领域,咨询过程将开放30天。政府表示,可能在磋商过程后的两个月内通知更改。

相关新闻IndiGo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说,单口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的宣传。宪法规定没有基于宗教的分裂,国家仍在分裂:BJP MLA诉CAA ED召集PFI,在PMLA调查案中联系非政府组织官员

宪章建议,如果延误超过12小时,则将为缺少转机航班的旅客赔偿20,000卢比,如果延误为4-12小时,则将赔偿10,000卢比。

他说,民航总局(DGCA)可能会调查航空公司在赔偿问题上与乘客不同意的问题。

根据章程,取消费用应在机票上醒目显示,航空公司及其代理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向取消费收取超过基本票价加燃油附加费的费用。

根据现行规定,不同的航空公司会收取不同的取消费用。乘客抱怨航空公司拒绝退款或收取巨额费用。

包机还建议,如果在预定起飞时间前不到两周且不超过24小时通知旅客取消航班,航空公司必须提供替代航班,允许乘客在预订的预定起飞时间两小时内出发时间或退票,乘客可以接受。

此外,如果航空公司在原定计划时间之前24小时通知了航班延误,并且航班延误了4小时以上,则航空公司将不得不选择全额退款。

但是,政府明确表示,如果天气造成干扰,航空公司将不承担责任。

如果拒绝登机,航空公司有责任支付最低的卢比赔偿。根据拟议的宪章,5,000或更多。

为了使航空公司对残障人士友好,章程建议,航空公司应将座位封闭,有足够的腿部空间的残疾人可免费使用。它说,座位也应保持封闭,直到接近出发时间为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