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广西破获特大跨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8亿元

原标题:广西破获特大跨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8亿元

图为扣押涉案物品。警方供图图为扣押涉案物品。警方供图

中新网防城港8月10日电(王微)广西警方介绍,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近日联合税务部门开展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收网行动。截至7日凌晨4时许,涉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扣押用于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银行卡、税控盘、发票、公章以及账本账簿一大批。该案虚开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达8.37亿元。

今年5月11日,防城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一条涉税犯罪线索,该局成立“5·1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专案组。公安局经侦部门和税务稽查部门通力协作,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研判,一个以福建籍林某达、黄某辉为首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图为扣押涉案物品。警方供图图为扣押涉案物品。警方供图

随后,专案组对该团伙相关资金流动、开票数据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该团伙自2018年以来,在防城港市、海南洋浦、福建平潭等地成立了40多家空壳公司,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从中赚取开票费用,开受票涉及山东、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20个省市147家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达8.37亿元,其中虚开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3.5亿元,虚开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4.87亿元。

侦查中,专案组还发现该团伙除自己联系客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外,还与3个团伙联系虚开增值税发票,每月虚开金额高达数百万元。开受票关联企业中,30多家公司为其他虚开团伙所控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超过100亿元。

目前,涉案冻结情况正在持续反馈中,案件已进入审讯、取证阶段。(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