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廉镇:黄金高位遇阻转震荡 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黄金消息面:

9月14日,由于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工作将推迟,美国共和党议案在参议院受阻,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高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质疑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尽管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反弹,现货黄金本周终盘仍收升0.31%至1939.69美元/盎司。不过金价本周波动区间仅60美元,最近四周波幅呈现逐渐收窄态势。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否决了共和党提出的3000亿美元左右的抗疫援助议案。从消息面来看金价目前有点沉闷,但我们应该很快就会看到一些兴奋情绪,廉镇分析楔型越来越紧,离突破越来越近。价格有一个强劲的底部,所以我们乐观地认为,价格将突破上行。

短线黄金可能会横盘整理,“美元上涨拖累黄金,但持续困扰市场的更长期不确定性支撑金价,因对衰退的担忧已经反映在价格中,投资者现在正等待央行政策下一步会有什么动向。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本周来看,价格整体走势还是处于震荡下行的趋势,周初震荡下行触底反弹,高点处于趋势压力之下,转为继续走跌,大级别月线依旧阴线,同时周线高点和低点都处于下移,暗示着黄金的调整还在继续,周线价格处于MA5日线与10日线交界处震荡,技术指标偏向于回落,同时周五在收得阴线一根,处于日均线中轨压力震荡偏下。

黄金技术面来看,周四价格强势反弹在1966,上方1970-1975是大趋势反弹的压力范围,价格还没触及到就出现回踩,且失去当天涨幅,说明当前空头能量还是比较强,日线在冲高之后连续两日收得阴线,转为中轨下方运行,说明当前还是处于震荡区间,短线4小时周期上,价格连续两日处于1935-1940附近支撑震荡那个上行,周五没有破位前高,同时也没有出现新低,短线没有太多方向信号,建议根据上周走势来判定黄金本周的趋势,在操作空间上重点关注几个点位,上方关注1955-1960附近的压力,其次在1958-1960短期阻力,下方则关注1930-1936短期支撑,其次在1920-1925附近,破位下行可能再次触及1900关口附近。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55-196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30-1925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

随着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结束,而且人们担心OPEC对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原油价格出现4月份暴跌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纽约原油期货周五小幅上涨,但一周累计下跌下跌6.1%,与美国股市的回落走势一致。数据显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自7月以来一直超过OPEC及其盟国达成的减产协议规定的限额,引起了交易员的关注。总部位于纽约的LPS Futures的场外能源交易负责人认为,本周总体来说,石油并没有自己的想法,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转向股市和经济反弹的前景;还有一个一直令人担忧的问题就是需求可能下降,因为每个人都在家工作,而出行的人并不多。尽管过去几个月美国石油供应趋紧,且预计生产商在财务状况疲弱的情况下将继续控制产量,但上周库存出现了自7月中旬以来的首次增长。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上周四日线转阴回落,短线整理不破前一日反弹阳线高点,反弹延续性不足。周五连阴K线之后的短暂反弹,空间不大暂时还是看修正,而非反转。4小时受到布林道中轨的压制震荡,不过下轨也开始收口。

上周四反弹无力,但回调的空间也不算大。局部进入中性位置,上周五位置刚好在38.30-36.10区间的中性震荡。短线多空延续性不足,先看震荡拉锯。上方继续关注反弹高点38.40.此位是弱势的临界点,此位之下偏弱,一旦反弹突破此位,则会延续性的反弹。目前来看,暂时还是倾向弱震荡,所以周初操作上建议先在38.40下方反弹择机短空。空间不看太大即可,超短线应对。若强势突破38.40.则会先上39.30再承压回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