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贸易谈判回稳 豆粕是否压力继续?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在今日中美高层领导就中美全面经济贸易进行通话的影响下,美豆持续上行,原因为对话较为利好,中国继续执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截至今日16:00,美豆11月份主力合约一度冲破917美分/蒲式耳,从美豆的趋势来看,上行已经获得支撑,而由于近期Derecho风暴的影响,美豆的优良率在一直被下调,未来美豆继续冲高之下,国内的豆粕会怎样呢?

我们看到国内豆粕期货价格,经历了深度回落之后,近期再次整理好了形态,后市的变量又会有哪些呢?现货方面,8月24日沿海豆粕价格2780-2900元/吨一线,较上周五波动10-20元/吨,其中天津2890-2900,山东2825-2880,江苏2800-2860,东莞2780-2800,广西地区2820-2840。受油厂胀库,下游提货不畅影响,当前豆粕现货端价格依然表现疲软。

中美高层进行贸易通话,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继续执行

商务部消息称,8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2020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其中包括中方将增购美国农产品、能源产品等内容;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税由升到降的转变。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继续正常执行下,中国将会继续加大对美豆的采购。据天下粮仓8月21日发布的消息,美国已经向中国出售了1192万吨新豆,这些新豆在美国大豆上市之后就会不断地发运到中国。

从进口大豆到港量来看,8月大豆进口到港量预计为1035.8万吨,9月到港初步预计890万吨,较上周预估增加10万吨,10月初步估计810万吨,11月初步预估800万吨,12月初步预估780万吨。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8月20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150,832吨,上周为924,486吨,去年同期为965,913吨,中国是头号目的地,数量为689,557吨。未来一段时间内,到港大豆规模或将逐步减小,但整体数量依旧维持高位;而价格逐步升高,必然影响国内压榨成本的上升。近期国内豆粕现货成交急剧萎缩,油厂胀库愈加明显,且部分油厂出现因胀库而停机的现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8月24日得到共和党内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共和党正式提名现任总统特朗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得1284张党代表票,超过提名所需1276票,正式成为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同日,现任副总统彭斯被提名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若继续连任,后续中美贸易方面的谈判或可能会继续以多变的风格出现。

风暴影响仍在,美豆优良率遭持续下调

近期美豆及玉米主产区爱荷华州遭到风暴袭击,爱荷华大豆协会(ISA)在收到美国农业部风险管理局(RMA)的最新消息后报告称,受Derecho风暴影响的爱荷华州耕地面积已被上调至1400万英亩。早期估计有1000万英亩。最新的爱荷华州的受灾总面积包括564万英亩大豆和818万英亩玉米。爱荷华大豆协会还指出,美国农业部估计中西部地区受影响的种植总面积为3770万英亩。

从美豆的整体长势上来看,美豆生长数据整体良好,后期出现天气问题的概率不断降低,压制市场做多积极性,但中国采购仍在顺利进行,美豆出口数据较好,对CBOT大豆有一定支撑。市场预期政府的报告将会显示作物优良率恶化,7月份天气条件接近理想,但是进入8月份后,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干燥,加上爱荷华州主产区近来遭受超强风暴的破坏,已经降低了作物产量潜力。

美国农场期货杂志旗下的ProFarmer公司上周对中西部地区的玉米和大豆作物进行每年一度的实地考察后,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单产为52.5蒲式耳/英亩,产量将达到43.62亿蒲式耳,低于美国农业部近来的预期。据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8月23日,美国大豆优良率为69%,一周前为72%,上年同期为55%。

综合来看,美豆优良率继续下调,但整体丰产的预期并没有改变,而我国持续购买美豆,给美豆市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国内大豆大量的到港使得油厂的库存持续走高,因此国内豆粕相对于美豆的走势容易跟跌不跟涨。

国内影响豆粕最大的因素,主要还是生猪存栏量的恢复进度,随着非瘟疫苗已进入到试生产阶段,预计四季度及明年生猪存栏回升有更好的预期,长期来看豆粕的消费没有问题,豆粕探底仍然具备长期的低位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