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黑莓起诉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侵犯专利权

黑莓有限公司周二对Facebook Inc,其WhatsApp和Instagram应用程序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理由是它们复制了BlackBerry Messenger的技术和功能。

黑莓首席执行官约翰·陈(John Chen)为该公司赚钱的策略中有一项涉及专利侵权的诉讼,该战略在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失去了市场份额。

位于加拿大洛杉矶的黑莓在向洛杉矶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说:“被告使用许多创新的安全性,用户界面和功能增强功能,创建了与黑莓的创新相融合的移动消息应用程序。”

黑莓发言人萨拉·麦金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保护股东资产和知识产权是每位首席执行官的职责。”但是,她指出,诉讼“并非黑莓战略的核心。”

她补充说,诉讼经过了多年的谈判,黑莓有义务向股东寻求适当的法律补救措施。

关闭Facebook副总法律顾问保罗·格鲁瓦尔(Paul Grewal)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打算与这起诉讼抗争。

黑莓的诉讼令人遗憾地反映了其短信业务的当前状态,格鲁瓦尔说。“由于放弃了创新的努力,黑莓现在希望对其他人的创新征税。”

黑莓试图说服其他公司支付许可使用费,以使用其40,000多项全球专利技术,包括操作系统,网络基础设施,声学,消息传递,汽车子系统,网络安全和无线通信。

黑莓还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网络安全软件。

黑莓在2017年2月起诉诺基亚公司,指控其侵犯了与3G和4G无线通信技术有关的专利。该案仍在特拉华州的联邦法院审理中。

去年,高通公司(Qualcomm Inc.)贪婪地向黑莓(BlackBerry)支付了9.4亿美元,以解决与版税有关的仲裁。

2017年10月,黑莓宣布与Blu Products Inc.(一家位于佛罗里达的低成本移动设备制造商)达成秘密和解,该公司也因专利侵权而提起诉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