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期市开盘:低硫燃油涨逾2% 菜粕、豆二涨逾1%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26日,国内期市开盘,能化板块走高,低硫燃油涨逾2%,燃油、原油涨逾1%;菜粕、豆二涨逾1%。

飓风行情持续影响着原油价格,昨天WTI原油价格创造了近几个月的新高。在飓风还没有完全消退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几天的油价仍将会维持强势格局,不排除价格会继续向上摸顶的可能。不过,也不能把飓风行情当作长期逻辑作为交易,按照以往的经验而言,飓风往往会促进价格上行,而飓风消退之后,原油生产平台的恢复往往又会使原油市场趋于冷静,回归到正常的区间。因此,短期之内飓风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对象。

不过,飓风带来的持续性影响并不会在本周内消除,由于原油生产平台的关闭。下周的EIA数据原油产量数据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并且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也可能会出现大幅的下滑,这又会在情绪上利多当前的原油市场,所以近期的市场最有可能出现向上突破的行情。

“昨日,油脂品种仍处于振荡调整的过程之中,蛋白粕表现相对强势,豆粕与菜粕价格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方正中期期货农产品研究员朱瑶表示,蛋白粕表现强势,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国内生猪养殖需求快速恢复的预期,农业农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生猪存栏已经连续6个月增长,能繁母猪存栏连续10个月增长,下游养殖业的复苏和扩张是支撑蛋白粕价格上行的主要因素。

不过,朱瑶认为,目前对油脂油料板块而言,都是远月预期好于近期现实,蛋白粕价格的上涨是基于对明年养殖饲料需求大幅增长的期望,但是当前国内进口大豆和豆粕库存仍处于高位,虽然9月后巴西进口大豆数量将逐渐减少,但10月后中国仍有可能放开美豆的进口,加上本年度美豆丰产,全球供需仍处于较宽松的状态,未来蛋白粕价格能否大幅上行,仍取决于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

“油脂方面,短期内供给依旧充足,棕榈油仍是三大植物油走势的主要驱动,但在原油价格长期没有起色的情况下,市场对生物柴油的消费预期也难以给予更多的升水。”在朱瑶看来,豆油则更贴近于豆粕的逻辑,美豆进口量的多少决定了年底豆油价格的高度。

朱瑶认为,从短中期来看,油脂油料板块更多以振荡调整为主。从长期来看,蛋白粕和油脂仍将保持上行。

“由于9月后巴西可供出口的大豆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中国进口美豆的节奏会影响较深,预计9月中上旬前,油脂油料仍将保持振荡调整的节奏,之后如果国内采购美豆数量依旧有限,那么油脂油料价格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行。”朱瑶还表示,今年美国大选的结果可能会影响到未来中美贸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对国内油脂油料的价格走势也至关重要。

“由于油脂油料价格长期上涨的趋势不变,因此可以考虑逢低买入、逐步建仓的策略,同时要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 朱瑶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