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赛勒斯·米斯特里(Cyrus Mistry)表示塔塔儿子宪章中的新规定无效

塔塔集团(Tata Group)被罢免的董事长赛勒斯·米斯特里(Cyrus Mistry)今天质疑塔塔儿子宪章中赋予其“不受限制的”权力以剥夺股东的股份拥有权的规定的合法性。

Mistry的律师Aryama Sundram告诉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必须将塔塔儿子的章程中赋予不受限制的权力以行使股东拥有股份的权利的条款宣布为“无效”。

Sundram表示,即使法院裁定此类规定并非无效,这本身也会对股东构成压迫,因为即使合法有效的规定也可能是不公平的,需要法院进行干预。

Sundram表示,根据2013年9月生效的新《公司法》,没有任何混合型公司的概念。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穆迪(Moody's)的投资者服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印度Infoline Finance Ltd稳定前景的原因

桑达拉姆说:“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显然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塔塔儿子,正寻求将自己转变成一家私人公司,以逃避严格的管理标准,这是倒退的一步。”

他认为,就塔塔儿子及其公司而言,权力的所在地很明显,几乎不需要揭开面纱就可以知道。

他说,塔塔儿子公司的文章涉及处理塔塔集团公司的事务,在塔塔公司解雇Mistry公司而没有另行通知之后,他们的论点是该集团在Mistry任期内正在偏离塔塔儿子公司的价值观。

他说:“现在让他们说塔塔之子可以没有塔塔集团的公司存在是不合逻辑或不公平的。”

提倡Somashekar Sunderashan的人是由Mistry家族所有的Shapoorji Pallonji集团,他说,退休后不到五个星期,Ratan Tata开始深入其继任者办公室,以处理集团公司中的问题。

Sundaresan表示,阅读记录中的材料的唯一合理方法是,要看到这些干预,但是试图以合理的方式加以解释,却损害了该小组的利益。

Sundaresan表示,将董事会决策过程的客观性与法庭决策过程的客观性进行比较,董事会外部的外部影响只会损害公司治理的完整性和神圣不可侵犯性。

NCLT明天将继续听取论点。

Mistry在2016年10月24日被免职为Tata Sons董事长,而在法律诉讼尚待解决时,于2017年2月6日被免职为董事会董事。

Mistry集团的律师称,现在塔塔集团(Tata Sons)的控股公司正转变为私人有限公司,以逃避适用于公共有限公司的严格管理规范。

Mistry的两家家族企业-Cyrus Investments和Sterling Sterling-已提起NCLT,指控塔塔集团压制小股东和管理不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