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IIT Roorkee开发低成本便携式呼吸机来应对COVID-19

IIT Roorkee开发了一种低成本便携式呼吸机,可用于COVID-19患者。该闭环呼吸机名为“ Prana-Vayu”,是与瑞诗凯诗AIIMS合作开发的,并配备了最新技术。

IIT Roorkee的研究团队包括Akshay Dvivedi教授和Arup Kumar Das教授,以及AIIMS Rishikesh的Debendra Tripathi博士的在线支持。他们仅在一周前通过远程通信合作开发了一种快速时间技术,以帮助陷入困境的COVID-19局势。呼吸机的研究开发始于锁定期,因此需要使用IIT Roorkee的Tinkering实验室的设备开发许多零件,例如微处理器控制的止回阀,电磁阀,单向阀等。

“ Prana-Vayu专为COVID-19大流行而设计。它是低成本,安全,可靠的,并且可以快速制造。IIT Roorkee修补匠实验室的协调员Akshay Dvivedi教授说:“我们已经成功地满足了测试肺的通气要求,它可以用于婴儿,甚至是超重的成年人。”他补充说:“我们的商业产品的尺寸约为1.5英尺×1.5英尺,以实现有效的便携性。”

“由CII举办的网络研讨会向450多个行业展示了“ Prana-Vayu”。我们已因其大量生产而受到多个行业的关注。IIT Roorkee主任Ajit K Chaturvedi教授说:“我们致力于加强政府在应对大流行方面的努力。

呼吸机基于原动机的受控操作,以向患者输送所需的空气量。自动化过程控制吸入和呼出管线中的压力和流速。此外,呼吸机还具有可控制潮气量和每分钟呼吸量的反馈。

呼吸机可用于广泛的呼吸道充血,并且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该原型已经成功测试了正常和患者特定的呼吸条件。

此外,它不需要压缩空气即可工作,在医院病房或开放区域转换为ICU的情况下尤其有用。它配备了实时肺活量测定仪和警报器,因此安全可靠。

呼吸机可以通过警报系统自动限制高压。如果发生故障,电路会向大气开放,以防止窒息。其他一些功能包括由卫生专业人员进行的远程监控,所有操作参数的触摸屏控制,潮湿和吸入空气的温度控制。每个呼吸机的制造成本估计为25000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