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020年预算/为应对气候变化,纠正资金分配异常

谢兰德拉·亚什万特(Shailendra Yashwant)

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印度正面临着由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引起的前所未有的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洪水,干旱,极端高温和寒冷,飓风,海平面上升和不稳定的季风。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最新报告,由于劳动生产率下降和工作时间减少,极端热浪和潮湿条件等气候变化危害可能会导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2.5-4.5%。 。

2020年全球气候风险指数》指出,由于2018年的气候变化,印度遭受了37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斯坦福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的另一项研究衡量了人为气候变化对每个国家人均GDP的影响,估计全球变暖使印度经济比原本要小31%。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政府可能会在2020年手机出口预算中恢复2%的额外关税优惠:中心应采取措施提高需求2020年预算:NBFC寻求建立永久性融资窗口

印度政府的初步估计表明,在2015年至2030年期间,在农业,林业,渔业,基础设施,水资源和生态系统等关键领域实施适应行动将需要约2060亿美元(按2014-15年度价格)。除此之外,还需要额外的投资来增强抗灾能力和灾难管理,使15年的总资金需求达到2.5万亿美元。

不幸的是,在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NDA)政府的领导下,自2015年以来连续的联盟预算未能考虑到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的实际成本。总理称赞联盟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的2019-20年预算为“绿色预算”,其愿景是“印度拥有绿色的母亲和蓝天,实现无污染的印度”,但实际预算分配与这种说法不符。 ,几乎没有提及气候变化,缓解,适应或减少灾害风险。

在准备2020-21年预算时,Sitharaman必须承认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即人为活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侵蚀着人力资本(教育和生产力)以及生产(基础设施和财产)以及自然(空气和水)资本。

在这种情况下,Sitharaman必须优先考虑并扩大财政行动,以通过首先支持国家气候变化行动计划(NAPCC)的拨款来应对不断发展的气候危机和环境紧急情况。

NAPCC于2008年被采纳,通过建立八个国家使命,即部署太阳能,提高能源效率,创造可持续的城市栖息地,节约用水,维持脆弱的喜马拉雅生态系统,扩大森林覆盖率,发展农业,纳入了印度对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可持续发展并建立战略知识平台,为所有国家任务服务。这些任务的成功是印度对《巴黎协定》作出承诺的关键,以应对气候变化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部长迫切需要研究的另一个领域是为自然灾害和气候灾害筹集资金的方法。国家灾难应急费用(国家灾难救济基金(NDRF)的主要捐助者)的收缴额一直在下降,从2017财年的645亿卢比下降到了18财年的366亿卢比。

州财政部长小组正在探讨是否应在全国范围内征收灾害税/税款以资助NDRF,但众所周知,税项可能不是资助灾害管理的最佳方法。根据印度支出报告,在2010-11至2016年期间,仅29%的煤炭清洁能源税被转移到了国家清洁能源与环境基金。相反,Sitharaman必须在预算中找到拨备这些资金的方法。

最后,财政部长还必须纠正分配给国家适应基金的异常情况。《巴黎协定》规定的印度国家自主贡献(NDC)之一是“通过在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部门,特别是农业,水资源,喜马拉雅地区,沿海地区,卫生和卫生等领域的发展计划中增加投资,更好地适应气候变化。灾害管理”。

10亿卢比的拨款是2019-20财年分配给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MOEFCC)的超过290亿卢比的总预算的一小部分,这简直是可怜的。减缓气候变化取决于国际政策,但在国家一级,至关重要的是我们投资于适应工作,以使我们最脆弱的社区得以生存和发展。

Shailendra Yashwant是南亚气候行动网络(CANSA)的高级顾问。推特:@shaibaba。意见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