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比特币欣快感:区块链如何影响房地产和银行业

Sunil Shetty少校,SM(退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skMentor

信任!是生活中最昂贵的商品,因为它供不应求-我们都同意这一点?正确?!

现在想象一下,如果一项新兴技术以TRUST作为其基础货币-您认为它会产生什么影响-我说它将产生的噪音将震耳欲聋。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当我还没有阅读或听说过区块链和比特币时,对于我来说,没有一天过去了。

相关新闻瑞士居民,创业孵化和房地产投资:印度储备银行在最高法院表示,Mphasis与其他公司一道向印度人提供报价,其他公司则与QEDIT签署协议,以在印度未禁止的区块链电子货币上提供增强隐私的技术解决方案

无论是业务渠道,投资通讯,网络研讨会,TEDx演讲,Youtube视频,只要命名一个平台,区块链和比特币都占据了所有可能的媒体空间。

在图片中:泡沫与否!您可能不了解比特币反弹的事实

区块链和比特币之间的关系与互联网和电子邮件相同-如果区块链是互联网而比特币是电子邮件。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区块链未来主义者Devi Prasad Choudhury说:“比特币是使用底层技术-区块链构建的。

直到几周前,我喜欢许多人尚未意识到区块链技术的含义以及它如何影响未来的生活和业务。

此外,这项新技术的追随者,促进者和爱好者同时提到了区块链和比特币。

当我开始研究这两个术语时,我首先假设该技术是精明的投资者的领域,并且其应用仅限于金融领域。

嗯,鉴于过去12个月中比特币的估值已经上涨了2100%,并使之成为富翁,这种假设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我感到非常惊讶!

当我了解到区块链技术如何革命性地改变普通人的生活时,我的兴奋无止境。正是互联网今天所做或正在做的事情。

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区块链技术,以及企业家如何使用此平台进行创业。

土地记录和区块链

在我开始解释该技术及其应用之前,让我分享一下印度陆军退伍军人Ananda Prasada Rao上尉的故事,他是印度军队的现役军人,已有61年的历史,他在政府部门和地方法院工作了七年之久,以证明拥有者他祖先的财产。

船长阿难(Ananda)在海得拉巴的黄金地段现在价值1200万卢比,被当地的“鲨鱼”抢走。

可以通过利用省税收部门(土地所有权记录的保管人)在土地记录方面薄弱的做法来实现这一目标。

对于许多不了解的人;海得拉巴市“因抢夺土地而臭名昭著”; “有成千上万的案件在地方法院悬而未决,真正的所有者正在与土地黑手党作斗争。”在房地产领域拥有20多年经验的领先房地产开发商Anand Kumar说。

他进一步解释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所有者的财产损失权是因为其财产证件丢失或在保管人办公室被篡改。

现在,我为什么要谈论这个案子?让我解释。想一想-所讨论的税收部门的所有记录都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去中心化平台上。

因此,每当一名腐败的官员因土地黑手党而删除或篡改财产记录以谋取私利时,就会发现异常情况,更重要的是,通过打一组命令来解决该异常情况。

首先,饶船长永远不会陷入他的现状。

相反,他本可以通过将自己的财产货币化而享受劳动成果。

如今,唯一具有这种防止未经授权的土地记录的删除或修改的能力的技术就是“区块链”。

该技术使存储在其分类帐中的信息不变,从而在用户之间建立了信任。

总部位于纽约的区块链未来主义者Richie Etwaru在TEDx演讲中表示,“区块链将改变我们相互信任的方式”,不仅是我们彼此信任的方式,更具体地说是我们对业务的信任。

根据Richie的说法,我们处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这意味着随着人们对新技术及其应用的理解;新的初创公司将出现,提供革命性的产品和服务,就像过去十年中互联网所做的那样Facebook,WhatsApp,Uber和Google。

让我们看一些未来的初创公司可以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用例场景:

1.“房地产链”:印度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寻找拥有明确产权或所有权记录的土地。

“在任何财产交易中,法律团队都需要审查十几个文件”。

Anand说,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手动保存记录,所有者之间的知识不足以及托管人办公室的腐败,“文件要么丢失要么不完整”,并且“这导致了诉讼和争议”。

在新技术中,信息在一段时间内记录在多个块中,并且块像链一样链接在一起。

每个块都有其唯一的密钥或密码。

根据经验法则,一个单独的块除了存储其唯一信息外,还携带前一个块的信息和密钥。

因此,仅在一个块中删除或篡改数据将无济于事。

这种不变的安全性是区块链技术与其他技术之间的根本区别。

Richie称这种安排为“房地产链”。因此,企业家可以建立类似的链条来支持诸如制药,医疗保健,汽车,金融科技等不同部门,这一清单层出不穷。

2.金融科技链:信用证(LC)是一种流行的金融工具,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用来进行交易。

让我们探讨一下信用证在涉及买卖双方的两方业务交易中如何工作。

当买方下订单订购商品或服务时,他/他必须将最高100%的费用存入银行。

作为回报,银行在向买方收取费用后发出信用证。

仅当商品或服务到达买方的目的港时,卖方才从银行收到其付款。

因此,双方都使用第三实体作为担保人,通常是银行。

现在,这里就是“区块链可以成为一种解放技术”的地方。

Devi说,使用区块链和IoT,交易双方可以创建“智能合约”,从而消除了第三方作为担保人的需要。

这将促进点对点交易,从而节省额外的成本(LC费用)和时间。

印度企业家该采用该技术了吗?

根据Devi的说法,印度的启动生态系统在采用该技术方面已经很晚了。

现在是时候了,企业家“开始了解这项强大技术的基本细微差别”,并开始“考虑围绕它的创新”。

他进一步补充说,各种利益相关者,特别是政府需要为“技术实现其全部潜力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印度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采用者

安得拉邦(AP)政府于今年10月组织了一次大型区块链会议。

与其他官方事件的区别在于:州政府聘请一家初创公司在18所州立工程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研讨会和黑客马拉松,作为大型区块链事件的先兆。

活动的组织者Rajat Shahi说:“超过2000名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研讨会和黑客马拉松,参加的团队根据区块链技术开发了近300个创意。”

据印度次大陆主管Ethlend的Opinder Preet Singh(在区块链活动期间曾为团队和学生提供指导)说:“尽管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技术缺乏基本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它的应用”明显。

企业家应该记住的关于区块链的五个事实:

1.未来平台:区块链是未来的平台-因此,请学习,采用和构建。

请记住,这是一种“使能和开源技术”,它需要超越常规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2.不断发展的技术:根据Devi的说法,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它日新月异。

作为区块链爱好者Choudhury发现,“每个新的一天都比昨天有趣。”

他进一步补充说,它的定义也在不断发展,并被附加到它的含义之后。

因此,只有开明地对待技术及其应用,您也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成长。

3.失败风险:像其他领域一样在区块链上建立的初创公司将具有相同的成功或失败几率。

由于互联网技术的使用不能保证初创企业的成功,因此区块链也无法保证。

4建立点对点关系:区块链将推动对等交互,这是以往任何技术都无法做到的。

乔杜里认为,我们与他人互动的方式将发生“范式转变”。

因此,企业家应该开始投资优质的时间来学习人类行为,因为这可能成为贸易的货币。

5.比特币与区块链:在我撰写本文时,比特币的估值已超过每枚硬币16,700美元。

专家警告说,“ FOMO-Fear of Missing Out”(担心错过的恐惧)正在推动价格急剧上涨。

印度中央银行也向人们发布了有关比特币的警告。

企业家应该记住,比特币已经从区块链技术中脱颖而出。它是一种产品,需求驱动其价值。

尽管这项新技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全球的讨论者在采用该技术时仍感到不安。

Devi说,在涉及比特币时,普通人之间缺乏信任,不确定它是什么

有望建立信任的技术正在努力赢得人们的信任,这不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吗?

区块链技术将继续存在;比特币之类的初创公司可能会幸免于难,但至关重要的是,企业家应该开始学习,采用和建立新技术。

(作者是总部位于海得拉巴的AskMento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视图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