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全球央行近一年半来首次净卖出黄金储备

世界黄金协会7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各国央行净卖出黄金储备12.3吨。

图源:子图网图源:子图网

世界黄金协会7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各国央行净卖出黄金储备12.3吨。这是近一年半以来,全球央行首次净卖出黄金储备。

从各个国家央行的具体情况来看,8月份有4家央行买入了黄金,分别为:吉尔吉斯斯坦增持了5吨,印度增持了4吨,土耳其增持3.9吨,阿联酋增持了2.4吨。

同时,8月份卖出黄金最多的是乌兹别克斯坦,8月卖出近32吨黄金储备。该国央行7月份曾售出11.6吨黄金,售金量超过当月全球央行售金量的六成。

此外,中国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为1182亿美元,环比下降44亿美元,不过,中国央行黄金储备价值的下滑仅仅只是因为金价的下跌,以盎司来计算的话,9月末我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为连续第13个月保持不变。

多家投行和研究机构此前也指出,央行购买量短期内会出现大幅下滑,不过在今年的暂停之后,全球央行可能会在2021年重新开始购买黄金。

官方部门的数据显示,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在2018年和2019年达到创纪录水平,分别购买了656吨和667吨黄金。

花旗集团在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将降到375吨,这比去年的650万吨下滑42%,创10年最低水平。但花旗补充说,到2021年,这一购买量将恢复到450吨。

花旗银行北美区商品总监Aakash Doshi表示,在长期的去美元趋势和对储备多元化的前景下,央行购买黄金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

汇丰银行的观点跟花旗类似,该投行认为2020年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或只有390吨,到2021年将恢复到400吨。

汇丰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尽管官方黄金需求在2019年和2018年相当强劲,今年有所放缓,但以历史标准衡量,黄金需求并不一定疲弱。尽管不应忽视央行活动的影响,但今年央行的购金需求明显不如黄金ETF和其他形式的黄金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