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君安华彩幕墙设计,建筑外立面设计的原则 时代性原则、地域性原则

   君安华彩幕墙是集建筑幕墙装饰工程、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及施工一体化建筑装饰工程服务企业。建筑外立面作为建筑物的外衣,已成为衡量建筑物本身价值的重要因素。而幕墙作为建筑外围护结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筑外立面有着巨大的影响,对幕墙设计进行探究,探究幕墙设计对建筑外立面的外观幕墙设计有着怎样的影响,怎样使幕墙设计与建筑外立面进行融合,达到使建筑物更加美观的目的。

一、建筑外立面与幕墙设计的影响

建筑外立面作为建筑物的外衣,已成为衡量建筑物本身价值的重要因素。而幕墙作为建筑外围护结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筑外立面有着巨大的影响,怎样使幕墙设计与建筑外立面进行融合,达到使建筑物更加美观的目的。

当今建筑业的发展,建筑外立面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建筑幕墙也随之在建筑施工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许多不同的幕墙结构形式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建筑外立面的装饰上。幕墙作为建筑外围的装饰性的构造,除了能增加建筑物的美观程度,其特点是能和面板、支承结构组成完整的结构系统,使系统更加稳定,同时对于主体机构也具有一定的位移作用。但是幕墙只承受作用与它之上荷载,不能分担主体结构荷载与作用,即幕墙主要是装饰作用,与建筑物的荷载无关。

二、建筑外立面的内容

建筑外立面通常作为建筑外观的主要表现之一,要使建筑外立面可以达到增加建筑物价值的目的,就要从研究建筑外立面的内容开始,其内容包括建筑外立面的内涵和建筑外立面设计的作用。

建筑外立面的内涵

建筑外立面是指建筑与建筑的外部空间之间接触的界面,和向人们展现出来的部分。一般情况下建筑外立面常常被人们看作是除屋顶外建筑所有的外在部分,并且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在建筑物呈现特定几何形体造型的建筑物的屋顶与除屋顶之外的外围部分表现出很强的连续性使人非常难以区分,因此这时也可以将屋顶作为建筑外立面的组成部分。

2、建筑外立面的设计作用

当今时代的发展,艺术的表现形式趋向于多样化发展,使得人们的审美水平的不断提高,建筑外立面的形式表达也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建筑外立面是展现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它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对建筑物的评价,因此建筑外立面的幕墙设计对建筑物的意义重大,它的设计形式与色彩是吸引人们目光的重要的部分,并且人们对它的接受程度是整个建筑设计的重要因素。所以在建筑外立面的设计时要注重设计的美观程度、色彩的搭配以及人们的接受程度,才能使建筑外立面的设计更加完美,使社会环境更加和谐。

三、幕墙设计在对建筑外立面设计的原则

幕墙设计对于建筑外立面的装饰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发挥其装饰作用需要遵循时代性原则、地域性原则、大众性原则等原则,使幕墙设计与建筑外立面相结合,让幕墙设计更加的完善,建筑外立面的外观更加完美。

时代性原则

在对建筑外立面设计的时候,要根据时代的发展,从社会的潮流发展趋势寻找相对应的设计灵感,但是也要对时尚进行超越,使建筑物的外观更加适应人们的审美,建筑整体更加完美。在实施建筑外立面设计时要保证建筑整体的时尚感,适应时代性原则,使建筑物完善自身的价值,更加符合人们的审美程度。

地域性原则

每个民族的建筑都有自己的特征特色,每个地方也都有自己的地域特色,建筑工程需要将地域特色凸显出来。所以在地域设计原则中,所在地域的建筑构建方式、设计造型、以及光线选择等是建筑的体现。在实施建筑外立面设计时要与当地的地域特征相统一,将当地民族的特色尽可能的显现出来,让人们在工作之余可以在建筑物中找到归属感,实现建筑物的给人们提供便利的使命。

大众性原则

建筑外立面是呈现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因此在进行建筑外立面的设计时不能以个性为主要考虑因素,也要充分结合时下社会现状、文化潮流以及经济趋势的情况进行设计。幕墙设计师要充分考虑人们的审美能力以及与社会相融合的目的。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让建筑外立面与人们的审美的要求相结合,使建筑物达到赏心悦目的效果,是建筑外立面可实现与大众进行更好的结合,使建筑物与社会环境更好地融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