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和信投顾:妖王归来 游资炒作还能持续多久?

原标题 和信投顾:妖王归来创业板再度起飞 游资炒作还能持续多久?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明显分化,场内资金分歧加剧,以中小板为主的深成指、创业板涨幅居前,权重整体表现低迷,拖累大盘翻绿。盘面上赚钱效应平淡,涨跌个股参半,物流、环保工程、娱乐传媒、白色家电、通讯设备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机场航运、国防军工、能源开采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再度陷入狭窄箱体内,下方有密集的均线支撑,近期大量筹码成本区聚集在此指数暂时不存在破位风险,而上方面临高点压制,在缺乏足够量能支撑下短期还需充分蓄力。

当前多空双方陷入焦灼,市场缺乏能够独挑大梁的重量级板块崛起,场内资金基本都被游资牵着走,主要集中在投机性个股上,天山生物(维权)的再度涨停宣告游资群魔乱舞的时点仍未结束,场外资金则不见兔子不撒鹰,若无向券商板块这样的做多旗手撑腰无法有效刺激资金回流。但这样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整体趋势仍具备进攻性,鉴于疫情在我国的影响基本告一段落,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将带领消费进一步复苏,工业数据也逐步掉头向上,复苏牛有望顺利完成接棒,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保险、老基建等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国防军工、汽车产业链、可降解塑料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中汽协:8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18万辆同比增长11.3%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8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18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3%;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4.4%,商用车同比增长37.5%。1-8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454万辆,同比下降9.7%;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下降15.5%,商用车同比增长16.9%。

2、OPPO智能手机正在加单下半年增至8500万-1亿部

《科创板日报》记者从供应链独家获悉,OPPO智能手机正在加单,至8500万-1亿部。供应链消息称,“预计OPPO大概率在加大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填补华为市场空缺。”此前,IDC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OPPO以2400万的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五。其中,OPPO欧洲出货量于二季度同比增长41%,与华为和小米同居前五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