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市场可能会走低;在Nifty部署Put Butterfly Spread来利用

Shubham Agarwal

在七月和八月的系列中看到的看涨势头倒退了,九月市场处于熊市状态。Nifty下跌约6.5%,而Bank Nifty下跌超过11%。

贸易战的困境,全球原油价格上涨,突破了82美元/桶的水平以及卢比兑美元的贬值达到创纪录的73卢比/美元,给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

十月系列的结转额较低。在过去三个月中,Nifty滚动平均水平为63%,而平均水平为69%,而BankNifty滚动平均水平为66%,平均水平为72%。

Shubham Agarwal首席执行官兼研究/ 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负责人“在预算周内通过熊市利差部署银行Nifty对冲” 1月系列到期周:到期日后的前四个交易警告:“在Nifty银行部署熊看跌价差”

此外,指数和股票从十月份的未来未平仓头寸开始相对较低。与9月初到期的总未平仓头寸相比,Nifty的未平仓头寸(OI)降低了29%,而Bank Nifty的OI下降了约18%。

明智的看跌看涨期权–未平仓合约期权在9月的系列中从1.80的高位急剧修正为1.2。十月份的系列也从OI PCR值为1.12开始,这表明在Nifty中Put和Call编写者均分分布,从而留出了较少的趋势回升空间。

印度VIX波动率指数是用来衡量恐惧与贪婪情绪的一种指标,该指数在9月的系列中上涨了35%至17%。

实证研究表明,印度VIX与价格成反比。随着波动率指数在14%到18%的较高范围内变动,市场也可能在10月份的系列中保持波动。

Nifty的期权活动在10月初的系列中显示相对较低的基数。最重看跌期权仍以290万股的OI排名第一,而第二高的看跌期权则以280万股的OI排名10,800。

即时阻力位于11,200,而OI为240万股,而最高阻力位于11500。由于没有逆转的迹象,整体市场结构仍然保持负面。

外国机构投资者(FII)在指数期货中仍然是净空头,多头/空头比率为0.92。在指数期权中,他们也通过买入看跌期权和卖出看涨期权来综合增加空头。

随着Nifty隐含波动率的交易处于较高范围内,较低的PCR OI和相对较低的期权未平仓头寸仍然留有下行空间。

为了在现有损坏后进行进一步切割,建议在Nifty中使用低风险的Put Butterfly Spread。

Put Butterfly Spread是看跌策略,预计指数将进一步下跌。这种策略提供了体面的回报/风险以及低成本。

在这种策略下,我们需要购买1手ATM期权,卖出2手OTM认沽期权,并购买1个较低的OTM期权1手。此策略中的最大风险仅限于初始流出。中间执行时利润最大。

免责声明:作者是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的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