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六位Facebook股东将马克·扎克伯格称为“ 19世纪独裁者”

来自Facebook的六位投资者对马克·扎克伯格所谓的“独裁”态度不满意。这些投资者计划推翻扎克伯格担任Facebook董事长的传言四处流传。

扎克伯格目前担任数十亿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拥有近四分之三的Facebook B类股票,这使他对公司的决定拥有无可争议的权力。Facebook中的股票分为两类,B类股票的投票权是A类股票的10倍。扎克伯格对公司的投票权拥有完全控制权。通常,公司首席执行官对董事会负责,董事会由公司董事长领导。由于扎克伯格对自己都担任这两个职位,所以他对任何人都不负责。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一份报道,该公司的六名要求保持匿名的投资者已经反叛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希望将他免任董事长一职,特别是在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发生后。叛乱分子要求商业大亨腾出他的董事长职位,并允许更换一名独立行政人员。

关闭纽约审计长办公室的公司治理总监Patrick Doherty批评该公司的治理,称其为无政府规则。他说:“关于应该由一个独裁者来掌管一个巨大的上市公司的想法是不合时宜的,该公司已经向股东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这些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那时您有了这些强盗贵族,他们是独裁者和独裁者。”Doherty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