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隆基泰和承德块地登环保督察组黑榜 大气污染遭整改

原标题:隆基泰和承德块地登环保督察组黑榜 大气污染遭整改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群众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的环境保护督查整改信息显示,位于承德高新区未来城四块地后侧隆基泰和未开发的空地上,堆放了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大风天气扬尘严重,且该地有农户建盖大棚养鸡养猪,气味难闻。该举报问题污染类型为大气,其热点问题为扬尘;核实情况为属实。该整改信息的发布日期为2020年7月28日,文中指出办理结果为整改中。

调查核实情况指出:“经查,上述问题地块属于未来城2块地,隆基泰和已购买,目前未进行开发。场地内大部分已经复绿,未复绿部分已基本苫盖,目前存在部分苫盖网不全及破损情况,部分建筑垃圾裸露。

双桥区大石庙镇大石庙村村民贾某在高新区未来城1块地后侧隆基泰和未开发的空地上,该户在自家原承包地上建盖大棚养鸡、养猪(猪存栏3头、鸡12只),现场感官有轻微异味。2008年上述地块已被政府征收,涉及征占补偿款、附着物补偿等纠纷,至今未开发利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指出:“区综合执法局立即对苫盖不全及苫盖网破损的地方进行了苫盖及修补。要求现场负责人定期对上述问题地块内苫盖情况进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区农业农村局责令养殖人对现存粪污全部清理或堆沤还田。在养殖区域喷洒除臭剂、消毒液消除异味。7月28日前,对现有粪污进行清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扬尘污染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主要包括煤炭、道路浮土、耕地土壤、裸露地面、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质。扬尘污染的危害包括传播流行性疾病(很多病菌、病毒正是附着在扬尘表面传染。扬尘大多通过鼻腔和咽喉进入肺部,引起肺功能改变、神经系统疾病等,并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视觉污染、腐蚀性、影响植物生长等。

官网显示,隆基泰和集团创立于1995 年,致力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历经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地产开发、商贸物流、智慧能源、文化旅游、城镇建设、物业服务、绿色建材、金融服务八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大型产业集团。旗下拥有A股和H股两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近700亿元,年营业额超500亿元。

承德未来城为隆基泰和集团地产开发项目,其官网指出,该项目将休闲娱乐、科普博览、主题旅游,精品购物等各类项目加以整合,并有效结合城市发展形态,形成与商务相结合的休闲产业,从而创造现代都市亮点。承德未来城项目位于开发东区大石庙,紧邻迎宾路,承德新城中心,未来规划建设的RBD内,项目地块交通通达性较好,紧邻京承高速入口处,占据承德交通要塞,是城市形象展示的窗口,承德门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