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香港蝉联最自由经济体 特区政府:致力提供公平营商环境

原标题:香港蝉联最自由经济体 特区政府:致力提供公平营商环境

菲沙研究所发表最新《世界经济自由度2020年度报告》,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香港特区政府9月10日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报告明确肯定香港一直以来坚定地建立一个自由经济体及提供公平营商环境的决心。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自报告开始发布以来,香港一直位列全球第一,而新一份报告五个评估大项中,香港在“国际贸易自由”和“监管”均排列首位。

就报告提及订立香港国安法以及相关执法行动,特区政府发言人重申,通过法律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惯例,每个国家都有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的法例,也是职责所在。制定香港国安法是为坚定不移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制止和惩治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保持香港特区繁荣稳定,并保障香港特区居民合法权益。

特区政府发言人称,自由市场原则是特区政府制定政策的重要考虑以及香港经济的基石,特区政府会竭力巩固香港固有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效政府。这些优势提供了一个稳定及有利环境让企业蓬勃经营,并让整体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特区政府发言人最后表示,亚洲各经济体,特别是内地,将继续是环球经济增长的引擎。香港地理位置优越,拥有极佳的优势把握全球经济重心西向东移所带来的机遇。特别是香港在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既是推动者,也是受惠者。我们对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