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收评:恒生指数跌1.56% 科技股大跌汽车股逆市走高比亚迪涨近6%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17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高。美联储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不变,并预计低利率政策将维持至2023年底。鲍威尔称经济复苏快于预期,并重申经济需要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共同支持。今日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56%,报24340.85点,国企指数跌1.15%,红筹指数跌0.72%。

恒生科技指数跌大跌,小米集团跌6.37%,京东集团跌3.82%,美团点评跌2.98%,网易跌2.40%。

港股汽车股走高,广汽集团涨6.20%,雅迪控股涨1.26%,长城汽车涨1.78%。

比亚迪股份逆市上涨5.89%,股价一度创下新高,大和发表报告指出,预计比亚迪9月至10月的销量将增加至每月6000至8000辆,而到2021年,比亚迪的所有型号都将使用LFP(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这将增强其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比亚迪计划向戴姆勒供应其叶片LFP电池。大和认为,比亚迪和戴姆勒之间的供应伙伴关系将进一步释放这项业务的价值。大和维持比亚迪股份“买入”评级,将目标价由94港元上调至109港元。

民信国际跌73.77%,民信国际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该集团录得收益约为1926.1万港元,同比下降68%。期内亏损约1092.5万港元,同比增加102.92%。每股亏损2.37港仙;不派息。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在议息会议后表明未来几年都不可能上调利率。因为他见欧洲及日本实施负利率多年,经济非但没有起色,更见恶劣。在前期曾经说明,不会再用孳息率控制。而最近更表明可容忍通胀高过2%,更以此平均通胀定为目标。因为通胀升温,可带动货币跟上,银行自不会收紧银根。资金亦跟随走入资本市场或债券市场,从而令到投资市场炽热。较用负利率的政策优胜得多。因此,未来是要留意通胀的升跌,并不是关注息口去向。

港股上午收跌397点,差不多以近低位收市。午后小量收窄跌幅,唯处于淡静的局面。日前(9988)阿里巴巴在发布会上公布,正式在杭州推出全球首个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工厂,并正式投产。主要是希望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生产或供应上遇上困难。智能工厂主要利用大数据作为生产资料,而生产力则由云计算负责。平台是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及互联网而成为智慧大脑。主要是以中国服装为首次尝试。完全是按客户要求,或数量而度身订造及生产,更造成没有库存的问题。相信是利用大数据时代,并融合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中小型企业推出数码化及智能化的制造平台。

午后沪深股市个别发展,略见造好,上证收窄跌幅至仅跌13点。深证及创业板齐反弹倒升,分别微升3点及2点收市。内地近日有资料显示,中国国债息率在3厘附近的水平。唯股票的息率已逐步回落至2.4%水平。两者的差距,为自2018年4月以来最低。也预期未来如A股回落,资金自会流入债券市场。但现时仍要改善债券的供求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