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产业互联网为何还没有暴发点?田溯宁:需要新的基础设施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年会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着力研讨数字时代的企业成长理念和方法论。在分论坛“产业互联网趋势及解决方案 ”中,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论5G、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趋势。亚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出席会议并发言。

田溯宁表示自己本人很早期参加了互联网的第一波浪潮的创业,过去30年他是中国互联网的参与者、见证者、学习者。他认为互联网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互联网早期设计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连接计算机的网络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他指出,5G在建立一个连接机器的网络,随着机器的网络建立之后,无论是产业互联网,还是工业互联网也好,都会有一个新的基础设施,就像移动互联网没有3G、4G,我们是没有移动应用的。

他强调,我们今天谈到产业互联网谈了很久,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看到暴发点?他认为基础设施还没有到来。随着5G的建设尤其是5G的新的标准,低时延的网络建设完,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就到来了,就像3G、4G的网络支撑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