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中泰国际:石药集团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18.28港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中泰国际发布报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减少2.3%,而利润总额则同比增长0.8%,从数据可以看出,6月份医药制造业整体仍然在逐步回暖。

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7月29日公布第三轮带量采购结果,涉及56个药品。从政策框架看,本次带量采购与前两次变化不大,中选产品承诺采购量与采购时间没有变化,政府实施带量采购的目的是对刚需药品在保证供应的基础上降低患者用药负担。

从涉及品种看,本轮采购涉及的56个品种中,神经系统药物、全身性抗感染药物、消化系统药物的品种数量总共占据约49.09%,为涉及最多的三个品类。

该行建议继续关注早前推荐的石药集团(01093-HK)。该行认为对于国内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来说,2季度后业绩将逐步恢复。市场早前曾经担忧带量采购与新版医保目录降价带来的影响,但是目前来看本轮带量采购将不会对港股主要医药企业业绩带来重大影响,而且2020版医保目录目前也没有下文,该行将长期看好在创新药研发与市场推广方面拥有强大能力的公司。

石药集团近期有多个仿制药获得上市批件,这些品种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但是反应公司拥有强大研发能力。对于该行关注的重磅创新药抗感染药物两性霉素B,公司管理层表示目前正在等待现场检查,预计4季度获批可能性较高,进度符合该行早前预期。该行认为公司2季度的情况将显著好于1季度。公司目前估值对应22.6倍2021EPER,该行认为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与18.28港元目标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