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大华证券:复星国际目标价为12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大华证券于8月7日发表研究报告,看好复星产业之间相互赋能的协同效益,认为协同效应的体现对于复星估值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华证券认为复星国际(00656)应以PE模型来进行估值,基于其目标PE 7倍计算,大华证券重申对复星国际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2港元,预期股价有超过25%的上涨空间。

复星拥有产业赋能的独特竞争优势,值得看高一线

大华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复星相较其他国内竞争对手更胜一筹,因其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尤其体现在复星能够成功将健康产业和金融科技进行跨境应用与融合。

事实上,复星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一直致力于为家庭客户智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态系统。复星一直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深度、生态赋能与资源整合能力,深度洞悉客户需求,加速推动生态融合,通过C2M模式形成乘数效应,为客户提供更迅捷、更全面、更个性化的幸福生活解决方案。

健康x保险产业协同,创造乘数效应

大华证券报告以复星富足与健康生态相互赋能为例,指出复星在葡萄牙,其旗下Fidelidade保险与医疗服务机构Luz Saúde便发挥相互资源补强和协同效益。据大华证券了解,Fidelidade 作为葡萄牙保险业的翘楚,便曾因应Luz Saúde的情况,推出一系列健康及医疗保险产品。通过利用大数据及网上医疗服务平台,成功提高了相互产品的定价及盈利能力,并通过数字化运营,Fidelidade更大幅提升了医疗保险产品的报销效率。复星更成功将葡萄牙Fidelidade和Luz Saúde相互赋能的成功经验引入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复星一直强调产业赋能和协同,以提升核心业务的竞争力。在大健康业务,复星一直积极打通大健康生态资源和智慧医疗/互联网科技产业,并成功打造了医+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产品+保险等多种生态产品。

创新 x金融,发挥协同效益并驱动传统产业变革

复星一直强调创新,NAGA正是复星“以创新驱动传统行业变革”战略在传统金融领域的实践。NAGA是一家专注于运用金融业颠覆性技术,为用户提供创新性金融交易服务和产品,复星通过充分利用其背后的技术,连接全球的企业生态圈,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引领金融、健康、消费、娱乐等传统产业变革并持续挖掘价值。复星与旗下德国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H&A于2017年联手投资NAGA并成功推动其在德交所上市,体现了复星在全球范围的资源整合能力及积极助力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大华证券报告特别提到,复星正是能够将国内FinTech成功经验输出到海外的佼佼者,报告指出复星一直积极推动旗下H&A 银行业务与NAGA交易平台之间的协同效应,并且努力推动海内外投资团队之间的资源共享,发挥最大的产业赋能价值。

总结而言,大华证券称,尽管复星国际发出了中期盈警,但基于复星拥有产业协同的独特竞争优势,以及其能够成功践行“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Buy and Operate) 的商业模式,大华证券认为复星国际的股票仍然有很强的上升潜力,重申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