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如何查看,下载您的26AS表以及其重要性

如果纳税人错过了表格16等关键文件,那么纳税备案可能是一项棘手的任务。但是,在这种情况下,26AS表可以帮助您完成退货申报流程。

表格26AS,也称为年度报表,是一个文档,其中提供了TDS的详细信息,以及特定财政年度与PAN相关的退款。

它还提供了有关股票,共同基金等的年度信息申报(AIR)交易和合理的高价值交易的详细信息。

这是26AS表包含的内容: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可能宣布的7项政策措施资本的多头和空头获得税收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免税制度了

=>从您的收入中扣除的税款详细信息

=>从源头收取的税款详细信息

=>纳税人预付税款的详细信息

=>帮助您进行自我评估纳税

=>所得税部退还给纳税人的详细信息

您可以使用以下5个简单步骤轻松查看Form 26AS:

步骤1:访问电子归档网站,网址为https://incometaxindiaefilling.gov.in。如果您已经注册了自己,则需要单击“在此处登录”以继续进行电子归档门户。

第2步:一旦进入“注册用户”选项卡并单击“登录”,您将被带到下一个窗口,您需要在其中输入用户ID(即您的PAN号码),密码,出生日期和自动生成的验证码。

第三步:成功输入所有凭据后,单击登录选项卡,IT会将您带往新窗口。在这里,您需要点击“我的帐户”标签。这样,您将获得一个下拉列表,您可以在其中单击以查看表格26as以继续进行操作。

步骤4:现在,将出现一个新窗口,通过确认,它将带您到一个新链接。单击“确认”,以便可以将其重定向到TRACES网站以查看您的26AS表。这又是一个政府网站,因此,您不必担心。

步骤5:现在,通过此TRACES(TDS-CPC)网站,您可以轻松查看26AS表。将出现一个对话框,您需要在屏幕上选择该对话框,然后单击“继续”。之后,点击页面底部的超链接-“单击查看税收抵免(26AS表)以最终查看26AS表”。

步骤6:单击查看税收抵免(表格26AS)以下载您的表格,如上图所示。现在,您需要选择要查看或下载的评估年,以进一步要求。

步骤7:选择评估年后,您需要选择要下载26AS表格的格式。选择相同的图片后,输入图像,然后单击“查看/下载”选项卡,以在计算机上以所需格式获取Form 26AS。请参考下图。

看一下26AS表的各个部分及其包含的内容:

A部分:从源头扣除的税款(TDS)的详细信息

A1部分:表格15G /表格15H的TDS的详细信息

A2部分:出售不动产u / s194(IA)的TDS的详细信息(针对财产卖方)

B部分:来源征税的详细信息(TCS)

C部分:已付税款的详细信息(TDS或TCS除外)

D部分:退款详细信息

E部分:AIR交易的详细信息

F部分:出售不动产u / s194IA扣除的税款详情(适用于财产购买者)

G部分:TDS默认值*(处理默认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