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Grab捍卫Uber交易中对新加坡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立场

格拉布周五表示,它不同意新加坡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评估,即其对优步业务的接管损害了竞争,并称该委员会建议的取消与驾驶员的独家安排的措施是“单方面的”。

今年早些时候,Uber Technologies Inc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更大的区域竞争对手Grab,以换取这家新加坡公司的股份。但该交易已引发监管部门的审查。

7月初,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CCS)临时发现,合并大大减少了竞争,并提出了各种补救措施,例如出售其汽车租赁业务以及取消对使用Grab乘车的驾驶员的排他性义务平台。

CCCS将在Grab本周提交代表后做出决定,并考虑公众反馈。它提议对公司处以罚款。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Grab在书面回应中表示,该委员会允许其他参与者和新进入者不受限制地与司机,私人租赁车队和出租车运营商保持或订立独家安排。

它说:“ Grab认为这种双重标准违背了为驾驶员和骑手增加选择的精神。”

甚至在Uber合并之前,Grab还是新加坡乘车市场的主导者。它还与ComfortDelGro Corp Ltd.等出租车业务竞争。

几个新的参与者,例如印度的Jugnoo和新加坡的Ryde,最近都进入了这个城市州的乘车市场。印尼的Go-Jek也表示将在新加坡推出服务。

CCCS表示,排他性安排意味着新进入者将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来建立规模和规模与现有者相似的驾驶员和骑手网络。

CCCS的决定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马来西亚本月还表示,它正在研究Grab和Uber合并引发的垄断风险。

Grab坚持认为,它在比私人出租和出租车预订服务更广阔的市场中运作,还表示,保留了交易前的价格和驾驶员佣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