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是的银行19财年第一季度评论:是多于无

Yes Bank的股票在过去一个月表现出色,跑赢基准指数的幅度相当大。因此,从表面上看,该银行宣布其19财年第一季度收益后,股价下跌是不予理会的。

但是仔细观察这些数字,可以发现该银行的业绩相当不错,业务增长强劲,手续费收入吸引。尽管利息收益率令人失望,但前景乐观。

如果撇开稍高的滑点,资产质量现在确实显示出任何压力迹象。该银行资本雄厚,并且由于很大一部分PSU银行的消亡,在市场上看到了巨大的机会。

我们在股票中找到价值,目前股价为FY19账面价值的2.7倍。是的。如果银行在下一次审计中得到印度储备银行的青睐,它的收益增长轨迹将很强劲,并且有可能缩小与零售业同行的估值差距。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表现强劲

在净利息收入(利息收入和利息支出之差)增长22.7%的推动下,贷方的税后利润在19财年第一季度增长了30.5%。反过来,NII得益于预付款的强劲增长以及利润率下降40个基点至3.3%。

非利息收入增长了49.6%(减少了近170千万卢比的收入)。即使不包括一次性费用,在公司和交易银行业务费用的支持下,增长也很强劲。

是的银行的运营支出增长速度远远低于其业务增长,因此,其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了44%。

拨备行有点令人惊讶,除了贷款损失拨备外,还有其他几个组成部分。在不良贷款准备金总额379.9千万卢比中,有149千万卢比用于准备金覆盖率(带有准备金的总NPA),目前为55.3%。

由于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该银行为按市价计价的损失提供了9.27亿卢比,并决定利用印度储备银行的分期摊销在本财政年度的后三个季度中剩余的27.8亿卢比。

此外,由于与该行海外业务有关的国家风险,一般准备金为5700万卢比,外汇重估准备金为3600万卢比,而外汇储备则为21000万卢比。

业务表现出强大的吸引力

该银行一直积极争取市场份额。截至2018年6月底,其预付款同比增长53.4%,存款增长42%。截至本季度末,该银行在预付款和存款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5%和1.9%。

但是,Yes Bank在存款和预付款方面的增量市场份额分别升至7.9%和7.7%,表明收益强劲。

追逐CASA

资源:公司

积累更多的存款是该银行业务战略的核心。尽管管理层认识到近来在获取低成本存款方面的挑战,但CASA(经常账户和储蓄账户)却在CASA中所占份额达到了可观的35.1%,而CASA和零售存款中所占份额接近57%。

这是一个值得改进的领域,今后将继续。

在增加资产账簿时降低风险

在资产方面,Yes Bank在保持增长势头的同时,正在逐步实现其账簿的多样化和低风险。尽管公司,中型企业,小型和微型以及零售这四个关键领域均取得了良好的增长,但零售业的表现值得一提。

该银行正在建立高质量的零售书籍,而不会增加过多的风险。尽管如此,零售书籍已经翻了一番,现在占预付款总额的14%。

资源:公司

银行还致力于提高账簿的质量(超过79%的企业账目被评为“ A”或以上),而风险加权资产在预付款中所占的百分比也证明了这一点。

有信心在19财年提高息差

收益报告中关注的关键领域之一是利率下降。管理层解释说,由于大部分公司贷款发生在MCLR(基于边际成本的贷款)上,因此有六个月或每年的重新定价条款。

因此,尽管利率有所提高,但所有贷款都没有立即重新定价,从而导致利润压力,因为存款的重新定价速度更快。

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中,管理层预计由于重新定价(第二季度为4个基点,第三季度为11个基点,第四季度为16个基点),借贷收益率将上升31个基点,这将导致大约20-25个基点的改善保证金。

资产质量–无明显压力

该银行报告的总滑点数略高,尽管它预计将在短期内收回近60%(足够安全的缓冲)。

资源:公司

包括重组和SR(从出售给资产重建公司的担保收入)在内的总体压力已从1.72%下降至1.53%。

预计18财年的信贷成本为76个基点,而19财年将降至50个基点。

但是,可以为投资者增加安慰的是,RBI在FY18审计中毫不客气。但是就目前而言,提高拨备覆盖率的战略是可喜的举动。

该银行资本雄厚,可以稳步获取预付款的市场份额,并正在建立坚实的低成本负债专营权。它还指导了未来几年的强劲增长。

随着系统性不良贷款解决方案的发展,我们正盯着不良资产周期的尽头。PSU贷方创建的空白已被诸如Yes Bank之类的资本雄厚的精明私人银行所俘获。

该业务享有19财年2.7倍的溢价,因此投资者对长期获利的旅程表示肯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