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海南省副省长:离岛免税88天平均每天卖出1亿元左右

原标题:海南省副省长:离岛免税88天平均每天卖出1亿元左右

9月29日,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透露了海南离岛免税的最新成绩单:88天平均每天卖出1亿元左右。

沈丹阳表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7月1日实施以来,截至9月26日共88天,销售额达到83亿元。包括部分非免税商品在内,“加在一块儿平均每天卖一个亿左右,同比已经比去年增长了2.3倍。”

沈丹阳还表示,今年6月海南自贸港港方案公布后,海南新增企业主体同比增长62%,落户外资同比增长78%,海南实际利用外资在2018、2019连续两年翻番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同比又增长将近翻一倍。

近日,财政部会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对鼓励类产业企业以及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

日前,海关总署通报,海关部门已对219名违规旅客实行三年内不得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219名违规旅客中,28人为不按规定携运免税商品离岛,191人涉及销售免税商品牟利。

提及企业家看好海南、投资海南的最主要理由,沈丹阳表示,“资源多、商机多、成本低、管得少,就是这12个字。比起海南自己的过去,资源更多了。比起横向的其它地方,可能我们资源也会越来越多,商机也会越来越多,成本越来越低了。”

沈丹阳表示,今年年内海南还将陆续发布服务业准入清单等一系列企业准入清单,“会让大家觉得做什么业务都要比别的地方宽得多,金融方面、运输方面、服务业的领域特别多,门槛不是降低,而是取消。”他说。

当天,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还透露,海南目前正在海口、三亚、儋州、万宁、陵水等市县规划建设高端免税购物项目,在全岛合理规划零关税的日用品经营店,形成日用消费品免税、离境退税、离岛免税三类免税购物共存格局,打造经营主体多元、消费层级丰富、消费种类覆盖范围广、价格优惠的国内一流购物环境。

荣延松表示,自贸港早期安排阶段,海南还将允许岛内居民不离岛购买部分零关税的日用消费品,探索参照跨境电商模式,推动日用品免税政策落地,探索“网购保税+线下自提+免征进口关税”的日用消费品免税经营模式。

近日,海南省政府已批准两家企业享有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分别是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同时计划今年在三亚新开三家免税店,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从省外具有免税品经营资质企业中择优选定一家企业作为离岛免税的经营主体,形成良性竞争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