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收评:港股恒指跌1.82% 黄金股集体暴跌中国恒大跌近6%

9月24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纳指跌逾3%,标普500指数接近跌入回调区域。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86%,随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82%,报23311.07点;国企指数跌1.96%,红筹指数跌1.42%,恒生科技指数跌3.35%。

科技股大跌。比亚迪电子跌6.51%,小米跌4.84%,美团跌4.56%。

黄金股下跌。紫金矿业跌8.6%,中国黄金国际跌7.61%,灵宝黄金跌5.93%。

航空股下跌。美兰空港跌6.71%,中国南航跌5.16%,中国国航跌4.35%。

医药股大跌。信达生物跌6.94%,启明医疗跌6.88%,君实生物跌5.27%。

网传恒大地产若不能按时完成重组,或引发系统性风险,中国恒大跌5.58%,报15.22港元;恒大汽车跌8.63%,报19.28港元。

东亚银行开始启动出售寿险业务,公司股价暴跌11.71%。近年频频出售资产的东亚银行(0023)正计划出售寿险业务。东亚表示,现已完成对其业务及资产组合的全面策略性检讨,决定启动出售东亚人寿的流程,以提高该行业务的价值,改善财务状况,并使管理团队专注于其香港及中国内地的银行核心业务。业界估计,东亚人寿估值约6亿美元(折合约46.8亿港元)。

JS环球生活跌8.35%,报14.7港元。JS环球生活公布,股东Easy Home计划减持约3,276.8万股股份;此外,公司亦透过先旧后新方式配售7,645.8万股股份,每股配售价为14.12元,较昨日收市价折让11.97%,认购事项之所得款项总额预计10.8亿元,将用于偿还循环信贷融资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华晨汽车午后一度飙升12%,现涨4.86%。此前外媒引述消息指,五名知情人士透露,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将牵头对华晨中国的私有化计划。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华晨汽车集团表示,并未收到任何有关该投资集团考虑牵头私有化华晨中国的相关信息。华晨汽车集团、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对此,华晨集团对贝壳财经表示,关于私有化华晨中国传闻,公司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华府的财政赤字如何庞大,人所共知。每年的增加都见严重,但美国政府似乎处之泰然,未见担心。因为每次发行新债券,定有大量追随者出现。从而做成欠债金额如火箭的急升。债务背后是要支付利息。根据估计,到2023年,利息支出将超越政府全部支出。到2050年,可以进展为华府内第二大支出,仅比全国医保少。如未来经济可持续复甦,也无需过份担忧。但美元弱势应该会继续浪低浪。要看看未来美国会否跟随欧洲或日本,实施负利率政策。

港股上午以差不多近低位收跌422点。午后未见好转,持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外围昨晚的大幅急挫,拖累港股要跟跌。(5)汇丰银行昨日再创历史新低27.50元,更失守当年的供股价28元。是日再有(11)恒生银行、(1398)工商银行及(939)建设银行齐创出52新低价。传统的银行股继续寻低,但新经济股、同股不同权,或中概股等,则继续在高位附近横行。相信是科技股在整固中。下星期为国庆假期和中秋假期,加上是期指结算。相信仍会继续淡静,抱着观望的态度,持续横行。待踏入10月份后,一切自会清晰明朗,定有更明确的方向。

内地A股市场午后延续跌势,更持续向下寻低,上证、深证连同创业板,齐跌至低位收市。上证收跌1.72%,深证和创业板跌幅齐超过两个百分点。两市成交更减少至不足七千亿元,仅6,793亿元人民币。主要是下周是内地国庆黄金周假期,为疫情后首个长假期。全球疫情再爆发,国民唯有转为本土游。各地交通运行已见正常化。铁路局估计客流量可回复到疫情前的7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