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苏格兰皇家银行为危机时代的不当行为支付49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支付49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在2005年至2008年间误导投资者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说法。

司法部表示,对银行的罚款是有史以来对银行造成的最大罚款,这是导致金融危机的不当行为。该银行在五月宣布,它已原则上达成和解。

政府指称苏格兰皇家银行在承销和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方面误导了投资者,低估了许多贷款的风险并提供了不准确的数据。

马萨诸塞州地区的美国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E. Lelling)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苏格兰皇家银行向其投资者作出保证,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交易仍受到抵押贷款的支持,违约风险很高。”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司法部表示,苏格兰皇家银行对该指控提出异议,并且不承认有不当行为,尽管该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继续前进。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罗斯·麦克尤恩(Ross McEwan)说:“在今天我们正在建设的银行中,司法部指称的这种不可接受的行为是没有地方的。”

在和解协议的同时,该银行还表示将在10月12日向股东派发每股2便士的中期普通股息。

股息是该银行自濒临倒闭以来的第一笔股息,并于2008年获得455亿英镑(580亿美元)的国家援助。

在苏格兰皇家银行十年恢复正常的漫长历程中,司法部的和解和股息的恢复是最后两个重大里程碑。即将到来的司法部罚款使该银行的股价承压,并使其无法向其股东支付。

再加上对投资银行和国际业务的大幅削减,股息的返还可能有助于将银行在投资者中的形象从风险押注转变为安全,可预测的价值股票。

它还使更多的投资者开始考虑购买银行股票,从而扩大了未来政府股票销售的市场。

周二的宣布标志着美国政府与大型全球银行就导致金融危机的行为达成的一系列长期大规模和解协议中的最新举措。

8月1日,美国司法部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达成和解,富国银行同意支付20.9亿美元解决类似索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