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美国陪审团命令孟山都公司向癌症患者支付除草剂费用2.9亿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陪审团命令化学巨头孟山都公司(Monsanto)支付近2.9亿美元,原因是该公司未能警告一名垂死的地主,其除草剂农达(Roundup)可能导致癌症。

陪审团一致认为,孟山都公司(Monsanto)誓言具有吸引力,其行为是“恶意软件”,其除草剂农达(Roundup)和专业级产品RangerPro对“德威恩·约翰逊(Dewayne Johnson)的绝症造成了重大影响”。

经过八周的审判程序,旧金山陪审团命令孟山都公司支付2.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以及补偿性赔偿和其他费用,使总数达到近2.9亿美元。

该公司的副总裁斯科特·帕特里奇(Scott Partridge)在法院外面对记者说:“陪审团弄错了。”

相关新闻国防部门是印美总体关系增长的引擎:USIBC首席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自2008年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首次下降: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

约翰逊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地勤人员,2014年被诊断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一种影响白细胞的癌症)。约翰逊说,他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尼西亚的一所学校工作时,反复使用一种专业的农达疗法。

46岁的约翰逊在判决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衷心感谢陪审团中的每个人。”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事业远比我大。希望这件事能引起它需要的关注。”约翰逊(Johnson)在宣读判决书后似乎正在反击哭泣,后来他与小组成员见面时,公开哭泣,有些陪审员也哭泣。

该诉讼是基于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部分)2015年的调查结果而进行的,该调查将农达的主要成分草甘膦归类为可能的致癌物,导致加利福尼亚州也效仿。

孟山都在一份声明中承诺:“我们对约翰逊先生及其家人表示同情。”该声明承诺对该裁决提出上诉,并“继续大力捍卫该产品,该产品已有40多年的安全使用历史,并且仍然是至关重要,有效且农民和其他人的安全工具。”

但约翰逊的律师布伦特·威斯纳(Brent Wisner)说,判决“表明该产品构成危险的证据不胜枚举”。

他说:“当你是对的时候,赢得胜利真的很容易。”

威斯纳称该裁决可能成为诉讼的“矛头”。

该诉讼是第一个指控该产品导致癌症的诉讼,但观察家说,孟山都的失败可能为对该公司提起数以千计的其他索赔要求敞开大门,该公司最近被德国拜耳公司收购。

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是环境律师,是已故美国参议员的儿子,也是约翰逊法律团队的成员。

肯尼迪说:“陪审团向孟山都公司董事会传达了一个信息,他们必须改变经营方式。”

帕特里奇在法院外部表示,孟山都无意在法律队列中解决大量类似案件,并说如果有任何判决将促使该公司更加努力地证明除草剂是安全的。

帕特里奇说:“它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研究最广泛的除草剂。”“今天的判决不会改变科学。”

约翰逊的团队对判决表示了信心,称该案的法官提供了大量的证据支持他们的立场。

肯尼迪说:“孟山都竭尽全力阻止科学发展;科学现在太有说服力了。”他指出,有关“农达”对健康有害的科学证据正在“级联”。

肯尼迪说:“不仅看到很多人受伤,而且看到了公职人员的腐败,逮捕了本应保护我们免受污染和伪造科学的机构。”

“在很多情况下,美国民主和我们的司法系统都在此案中受到审判。”

在陪审员进行审议之前,约翰逊的律师布伦特·威斯纳(Brent Wisner)要求他们为孟山都组织一次“清算日”。

威斯纳在结束辩论时对陪审团说:“科学终于赶上了,他们再也掩盖不了它了。”

综述是孟山都公司的主导产品,据报道草甘膦是世界上最常用的除草剂。

非营利组织“全美妈妈”组织执行董事Zen Honeycutt说:“约翰逊诉孟山都案判决是全人类和地球上所有生命的胜利。”

我们大多数疾病和对土壤质量,水,野生动植物和海洋生物的损失都是有毒化学物质引起的,尤其是孟山都公司最广泛使用的草甘膦除草剂,如Roundup和Ranger Pro。

尽管孟山都否认其产品与不良健康影响之间存在任何联系,但鉴于这一争议,孟山都已经对其声誉造成了打击。

联邦法院早些时候揭露的记录充分证明了约翰逊的说法-公司内部与监管机构的电子邮件表明,孟山都后来进行了鬼笔调查,这归功于学者。

孟山都公司(Monsanto)于1901年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成立,于1940年代开始生产农用化学品。六月,拜耳以62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孟山都公司是生产脱叶剂“ Agent Orange”(与癌症和其他疾病相关的公司)的公司之一,供美国驻越南部队使用。

该公司对军方如何使用该产品承担责任。

孟山都公司(Monsanto)于1976年启动了Roundup,随后不久便开始对植物进行基因改造,使其对Roundup具有抗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