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今年首家上市银行来了 厦门银行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

原标题:今年首家上市银行来了 厦门银行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

2020年首家A股上市银行要来了!

9月8日,厦门银行发布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股票简称“厦门银行”,股票代码“601187”。

在这之前,该行已于上周获A股IPO发行批文,获批发行规模不超过2.64亿股,相当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

作为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近年来厦门银行持续稳健经营,各项各项业绩指标均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今年上半年,该行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13.3%。

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约2660亿元,近三年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约7.7%。

招股书显示,厦门银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优化业务结构,回归传统信贷业务,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截至6月末,全行发放贷款及垫款净额为1205亿元,2017年末至2019年末该类资产复合增长率为33.57%,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

其中,零售银行业务快速发展,推动业务结构优化。截至6月末,厦门银行个人贷款及垫款总额近450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比例近36%,个人贷款占比高于已上市城商行。

资产质量方面,厦门银行各项指标平稳向优,抵御风险的能力持续增强。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12%,保持持续下降态势,总体低于城商行平均水平。

此外,该行贷款偏离度(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77.4%,处于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则升至322.5%,处于上市银行领先水平。

厦门银行在招股书中提到,其发展愿景是致力于成为“服务两岸、聚焦中小、区域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此前,该行已于2016年投资设立福建海西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走上综合化发展的经营之路。该行表示,还将持续推进业务牌照的多元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