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农民的儿子如何失去家庭的农场并通过交易赢回

“如果个性化亏损,就无法交易”。布鲁斯·科夫纳(Bruce Kovner)借了3,000美元的信用卡进行交易后发表了这一声明。如今,科夫纳的市值已超过53亿美元,每一分钱都来自市场。

每个跨过成为成功交易者的门槛的交易者都会同意科夫纳的观点,他们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是他们开始与个别交易结果脱节并在情感上与结果脱节。

我们在理财中心采访过的所有交易员和基金经理,在激动不已的情况下,都跳入了大联盟。

我们今天介绍的交易员Jaychandran通过个性化亏损将自己抛在了身后。在失去一些交易,进行随机交易并偏离他的策略之后,他进行了一次复仇狂潮。最终结果–他在几天之内就成功炸毁了一个庞大的帐户。

相关新闻“你该撒谎的谎言”:Prashant Kishor首次对Nitish Kumar发起直接攻击IndiGo之后,Kunal Kamra现在被禁止飞行印度航空“直到另行通知” IRDAI发布准则以保护合并银行保单持有人的利益

许多商人经历了这个咒语,但使Jayachandran的故事与众不同的是,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并炸掉了父亲在卖掉一块农田后给他的钱。

很少有交易者能够面对家人并摆脱这种局面,但是Jaychandran对他的交易技巧以及市场产生大量资金的潜力充满信心。他从字面上锁定了自己,以学习交易的艺术和科学。他花了三年时间还清父亲的债。

Jaychandran还是一个非常规的交易者,他没有遵循现在的技术分析,而是印度为数不多的使用称为“市场概况”的技术进行交易的交易者之一(见方框)。盘中交易者Jaychandran很少隔夜开仓。

自从炸开账户以来,Jaychandran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现在他亲自培训交易员,并且已经由对冲基金请来管理他们的部分资金,但是整个旅程都有其起伏不定的份额。

Jaychandran向Moneycontrol的Shishir Asthana讲述了他的交易历程,交易风格和未来计划。

问:您拥有独特的交易风格,但是在谈论交易之前,您可以告诉我们您的背景以及您如何进入市场

A:我来自距金奈130公里的村庄。我有生物信息学背景,但是在该领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在上大学期间,我曾经和表弟呆在一起。他有一个朋友,他经常定期光顾这所房子。这个人经常谈论股票和股价,股价走势以及他赚了多少钱。

有一天,我问他有关他在说什么以及如何获得有关它的信息。他告诉我最好的学习方法是监控价格。他请我注意几家公司的开盘价和收盘价。

我做了三个月,但没有得出任何结论。但是,我对曾经回到某个水平然后回到过去的移动和价格感兴趣。

完成工程学后,我正在寻找工作。经过一年的搜索,我设法得到了一个。这是一家跨国公司的软件测试工作。

当我进入公司时,我看到员工在座位上跳来跳去。我感到兴奋的原因是成功完成了代码。

但是那是在2007年,员工们正在市场上交易。我也对市场感兴趣,因此感到很高兴。我问了一个员工,他们如何参与市场。有人告诉我,我需要在经纪人处开设一个帐户并注入一些资金。

第二天,我开了一个经纪账户,要求我父亲30,000卢比交易。我的朋友建议我购买看涨期权。在不了解期权的情况下,我购买了价值30000卢比的Nifty看涨期权。

我不了解我购买了哪些衍生工具以购买全部本金。在几天之内,这笔钱变成了500卢比。我很担心,问我的朋友发生了什么事。他说,他期望市场会上升,但是并没有发生,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但是,我觉得我应该保留损失,并从交易中取出500卢比。

我不知道该告诉父亲什么,所以我告诉了堂兄有关这次赛事的消息,他说由于我在看涨期权中没有赚钱,所以把钱放在看跌期权中。

在此期间的市场非常动荡,卖出的500卢比很快又变成了30000卢比。我很放心地收回了我的钱,然后取出了钱。

我把钱还给了父亲,但这是我一生的转折点。我看到30000卢比可以变成500卢比,而500卢比可以在短时间内再次变成30,000卢比。我迷上了交易。我告诉父亲,我想辞职并认真从事交易。我请他照顾我一年的费用,如果一年后我不成功,我将从事一份工作。

我很幸运有这样的父母,他们同意我的话。他们的理由是,到目前为止,我一直都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但现在是我第一次向他们问些什么。

我计划了一年的贸易业务,因此一直在寻找市场策略,而互联网搜索向我展示的第一件事就是市场概况技术(见方框)。

问:在专业开始交易之前,您是否曾经学习过技术分析。

A:从一开始我就迷上了市场概况。我从未学过技术分析,移动平均线或烛台形态。市场概况是一个非常主题,需要很高的强度。那时,我们在市场上没有任何书籍,此外,互联网设施很差,所以我要求我的一个美国朋友在下载并打印后将其发送出去。

在搜索并了解了7-8个月的市场概况并在交易论坛上与人们互动之后,我有点确定自己制定了交易策略。但是在学习期间,我从未看过市场。

问:从学习到实际交易的过渡如何

A:在过渡期间,对我而言,一个主要问题是书中谈到了24小时开放的市场。我不得不将策略调整为仅在一天中开放的印度市场。对于使用纯技术分析的交易者来说,这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使用市场概况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差异。

因此,在跳入之前,我的纸张交易了4-5个月。幸运的是,在那些日子里,我的市场对我有利,并且在平均反转模式市场中。这是一个容易交易的区域,我过去几乎每天都在这里买入低价和卖出高价,而赚钱却很容易。我曾经想知道人们如何在市场上赔钱。

每当市场跳空时,我都会做空,而当市场空档时,我会做多。那些日子我赚了很多钱。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我的收入增长了30%左右。

就在我感到舒服的时候,问题就开始了。市场开始流行,我的整个策略都折腾了。每次我做空缺口时,市场都会持续走高。我最终损失了3-4个月内赚到的钱,但是,我没有让市场侵蚀我的资金。

我注意到市场的变化,并觉得有必要修改我的策略。所以我回到了绘图板上。

问:您注意到了什么变化?

A:市场通常处于均值回复模式,因此我的策略在此阶段曾经非常有效。但是,在趋势发展时期,该策略没有用,我不得不将更正纳入其中,而我成功地做到了。

有了这些知识,我又进入了市场。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的表现非常出色,并且每年以120%的速度运转。这给了我增加尺寸的信心。

在这段时间里,我父亲卖掉了一块土地。我请父亲给我钱在市场上交易。他确实相信我和我的往绩。我设法在不到15天的时间内炸毁了他给我的700万卢比。

问:当您交易这么好时,这是怎么发生的。资金和风险管理又如何呢?你父亲的反应如何?

A:到那时为止,我只进行少量交易,所以我对金钱管理的关注并不多,只是在我学习了金钱管理之后。700万卢比是一笔用于支付资金管理的巨额费用。

我的父母自然处于震惊状态,但是他们以某种方式信任我。对于我来说,我唯一想的是如何在最初的日子里收回700万卢比。我之前已经经历了恢复过程。我只用了500卢比就做到了,所以我有信心再做一次。

随机交易导致损失700万卢比。我的头几笔交易出错后,我正在报仇。我进行的每笔交易都是为了弥补早期交易的损失。由于数量巨大,因此心理影响很大。我交易时没有考虑该策略。我当时有一个赌徒的心态,无论如何我都需要挽回以前的损失。

发布损失后,我一直在想如何才能重复同样的表现。我现在做错了什么,将来如何保护自己免受错误的侵害。我发现交易少量和大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球类游戏。

方法和策略只是游戏的一小部分。金钱和思想管理决定交易者的成功。因此,在接下来的8个月中,我只是试图弄清楚如何才能最好地进行交易。2012年,我向朋友借了50万卢比的贷款,然后又开始交易。

在接下来的2至3年中,我在3年半的时间里牢牢抓住了市场上的一切举动,在不到15天的时间里,我就收回了全部700万卢比。我将700万卢比的钱还给了父亲,剩下的钱又用了其他资金在市场上交易。

这是我给每个交易者的一堂课,赚钱可以做到半天,但赚钱将需要花费很多年的时间。没有捷径可赚。

问:您在此期间的交易方式如何变化。

在这段时间之后,即使我正在亏损,我也不必担心,因为我遵守了计划,损失很小。如果印度VIX较高,我的策略基本上将取决于印度VIX(波动率指数),我有信心从市场的左右和中间撤出资金。当VIX较低时,我不交易。我意识到有一天要在市场上交易,有一天要远离它。

退还钱后,我感到更加放松,那是我记录自己最好的回报的时候。我在5个月的时间内将交易语料增加了近8倍。

问:您是否总是进行日间交易,还是尝试进行摇摆交易或投资。

我喜欢尝试各种策略,但大多数时候我都在进行日间交易。除了一天之外,我总是在同一天平仓。在2015年的一天,当我有未平仓合约时,市场收盘接近当日低点,我感到市场将以缩小的幅度开盘。市场开盘确实走低,我设法平仓了头寸,在那笔交易中获利80万卢比。

我一直主要从事Nifty交易。但是后来我积极地进行交易。如果我发出空头信号,我将首先做空期货,然后卖出看涨期权并买入看跌期权。基本上,三个交易方向相同。但是,我将对止损点进行验证,在该点我将退出所有交易。

但是目前,我正在尝试摇摆交易。早些时候它曾经干扰我的日间交易,因为摇摆交易的偏向曾经使日内交易变薄。现在,我分了几行。我在帐户中进行日内交易,在妻子的帐户中进行日间交易。我将交易发布在我的博客上,我的高音扬声器句柄@niftywizard。2月份的摇摆交易产生了32%的利润。

问:您的交易的保留时间和交易时间是多少?

A:由于我仅在VIX高的几天进行交易,因此持有期通常为一小时。但是我换了一个固定的目标。根据市场,我的目标从Nifty上的50点提高到100点。

我在30分钟图表上结合使用了市场概况和价格行为作为背景。我更喜欢在100滴答图上交易,我认为其他的时间范围是3分钟和5分钟。

问:其他影响您交易的重要事件

A:一个重要的事件比起我的交易方式改变了我更多的是钦奈洪水。我失去了从交易利润中创造出来的所有实物财产。当我设法将妻子和刚出生的婴儿搬出家门时,我们幸存下来。一个小时后,我们的房子被完全淹没了。那时我才意识到钱不是万能的。您需要可以通过善行积累的良好业力。我开始做更多的慈善工作。

关于交易,我开始一对一地培训新交易者。我曾经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但零售人士的期望是每笔交易都应该是赢家。这是人类不可能的。因此,我培训了愿意学习艺术的新商人。

问:关于零售,您想给他什么建议?

A:我想给出的一个建议是,在加入大联盟之前尝试少量赢球。如果您不能用100美元赚钱,您认为世界上可以赚到10,000美元。

如果您用金钱进行交易,您将永远无法赚钱,因为它将影响您的思想。交易3P-热情,流程和耐心,您将从市场中得到应得的东西。

问:你认为你会回到农场吗

A:事实上,我现在经常去那里。我们已经开了一家新的碾米厂,我父亲主要负责这家碾米厂。我正在向他学习贸易。在我的交易方式中,有一段时间没有机会,所以我需要其他资金来源。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回到自己的根源的原因,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但这是另一个故事,我们将在以后的日子进行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