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格力地产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产业结构加快优化升级

8月27日晚间,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2020年业绩半年报。报告期内,格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9.78亿元,同比增长11.61%;扣非净利润为4.19亿元,同比增长5.1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15%;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达到346.99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6.23%。尽管面临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但在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关键数据上的稳定增长,展现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强劲的发展韧性。

房地产销售、渔获交易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房地产板块与海洋经济板块结合拉动整体业绩增长。其中,房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6.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66%;海洋经济板块方面,公司渔获交易销售金额为1.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7.92%。

疫情之下,房地产市场和消费需求进一步分化,格力地产所打造的优质住宅产品和其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品牌市场影响力不断强化。同时,格力海岸、平沙九号广场等在售项目主动求变,迅速调整营销策略,通过AR看房、线上直播、夜间看房等多元灵活的营销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整体销售快速复苏,稳居区域市场前列。

房地产项目销售居区域市场前列

产业布局的前瞻性和灵活高效的行动力,也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报告期内,海洋经济板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升级重启洪湾中心渔港夜市,并快速开拓渔获交易业务,通过“珠海免税MALL”“鲜生洪湾”等线上品牌渠道,直供洪湾中心渔港海鲜、鼎元生态农庄果蔬等优质产品,助力“珠海菜篮子工程”建设,满足市民对品质生鲜的丰富需求,同时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洪湾中心渔港夜市升级重启

“鲜生洪湾”品质生鲜直供消费者

产业结构再升级,大消费业务集群显现

自2013年启动内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来,格力地产已形成集房地产业、口岸经济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于一体的集团化产业布局,并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高度契合,为公司依托大湾区实现跨越性发展提供了条件。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已成为大湾区核心枢纽

2020年5月,为响应珠海“二次创业”和新一轮国企改革方针,促进公司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格力地产拟向珠海市国资委、城建集团购买珠海免税集团100%股权。

此次资产重组如顺利完成后,将为格力地产注入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免税业务,联动海洋经济服务范畴,充实口岸经济业务内涵,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将加速格力地产“大消费”新产业板块的形成,在公司原有以“珠海免税MALL”“鲜生洪湾”等线上渠道为依托的大众消费,和以精品酒店、实体书店、旅游度假、休闲购物等多元业态为主的文旅消费业务基础上,增加独具竞争优势的免税品经营业务,形成面向主流消费群体、新兴消费阶层的业务集群,为公司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格力地产“大消费”新产业路径日益明晰

此外,报告期间,格力地产还积极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响应珠海市政府疫情防控需要,新设公司生产、销售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减免旗下租户店铺租金,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营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