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Shree Cements凭借强劲的第三季度数字增长1%,获得200%股息;收购阿联酋公司92.8%的股份

周五早盘,Shree Cements的股票上涨1.5%,其中强劲的12月季度数据。

该公司报告的12月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净利润增长了41.6%,达到33.33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235.4千万卢比。

收入也增长了23.1%,达到226.22亿卢比,而去年同期为18.864亿卢比。

该公司在1月11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批准了以30.424亿美元(194.5亿卢比)的价格收购阿联酋Union Cement Company(UCC)的多数股权(最低92.83%)。

相关新闻D-Street Buzz:疯牛病电信指数下跌3%; Bharti Airtel,Infratel拖累大盘Aptech股价下跌8%,因SEBI对Jhunjhunwala IRCTC的股价上涨了2%,Prabhudas Lilladher提出了买入评级,认为其上涨了33%

UCC是阿联酋的领先制造商之一,也是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ADX)的上市公司。

它的熟料产能为3.3 MTPA,水泥产能为4 MTPA。通过此次收购,Shree Cements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29.3 MTPA增加到33.3 MTPA。

UCC拥有一个子公司UCC Norcem,其中拥有60%的股份,该公司从事油井水泥的营销。

UCC报告的2016日历年收入为1.5342亿美元,EBITDA为3373万美元。

公司董事会宣布在2017-18财年以每股20卢比的价格(每股10卢比)派发中期股息,该股息应支付给在公司确定的登记日即1月19日持有股份的股东, 2018。

该股息将从2018年1月22日开始支付。

董事会还批准以私募方式发行有担保的可赎回的不可转换债券,分一期或多次进行,金额不超过50亿卢比。

Emkay /建议:购买/目标22001卢比

经纪公司Emkay首选该公司,因为它具有高效的成本结构和优越的资本配置。它认为,扩张将推动增长。

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低于我们的估计; EBITDA / T为892卢比,而先前的估计为887卢比。该公司将18/19/20财年每股收益预测下调了17.6%/ 13.3%/ 13.1%,以考虑到能源成本。

花旗/建议:中性/目标20,450卢比

花旗维持Shree Cements的中性评级,将目标价格从20,800卢比下调至20,450卢比。

在18财年第3季度,该公司的EBITDA呈线性,但其EBITDA /吨却持平。成本压力明显;由于石油焦已经脱落,因此希望能够放宽脚步。

高盛/建议:中立/目标18,800卢比

公司的18财年第3季度数字是在线的,而鉴于产能增加的管道将对增长轨迹保持积极。

当前的估值充分反映了产能增加的积极性以及新的熟料单元导致运费的降低。

雪绒花/建议:购买/目标:22,854卢比

随着估值延展至FY20,Edelweiss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从之前的21,140卢比提高至22,854卢比。

Shree Cement(SRCM)最近的董事会会议有两个结果:1)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 2)SRCM批准收购阿联酋的多数股权

联合水泥公司(UCC)。

该研究机构认为,虽然隐含的企业每吨隐含的企业价值为76美元(4吨/年),但按目前的EBITDA利润率约为22%,UCC可能会产生约6%至7%的低股本回报率(RoE)。

由于股本回报率仅能弥补Shree水泥的潜在产量损失(因此没有EPS / RoE稀释风险),因此,以目前的利润率来看,收购没有太大好处。

根据Edelweiss的说法,印度的资产创造本来可以为投资额带来高得多的回报,因此在短期内会产生负面情绪。

在09:17时,Shree Cements的报价为19,664.25卢比,上涨152.30卢比,或BSE的0.78%。

Rakesh Patil发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