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聚焦安全边际优质资产 景顺长城价值边际值得关注

8月以来,A股结构性行情加剧,指数区间震荡明显。有市场观点认为,市场在成长风格延续近一年的背景下,或将向价值风格切换,而低估值策略有望迎来配置机会。据悉,擅长低估值策略的金牛基金经理鲍无可,携新作景顺长城价值边际于近期正式登场,该基金将聚焦安全边际高且具备投资价值的优质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景顺长城价值边际基金仓位设置灵活,将积极布局陆港两地市场;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产品将以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方式,衡量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自下而上地精选出具备高投资价值和高安全边际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价值边际基金延续了他惯有的“以安全边际为核心”的基本面投资理念。据了解,鲍无可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现任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拥有12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超过6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因其对价值边际知行合一的坚守,使得他在权益投资高手如林的景顺长城基金中独树一帜。鲍无可不仅多次摘得金牛奖、明星奖、金基金奖等重要权威奖项,更是业内少有的对于A股和港股市场都有独到见解的基金经理。

在鲍无可看来,所谓的安全边际,就是股票的内在价值超过股票价格的部分。进一步来看,安全边际可以拆分为两个方面,即“好企业+好价格”。“好企业”通常拥有高壁垒,具备持续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越是 “好企业”,其内在的价值越高;而市场上总是存在着好企业被低估带来的“好价格”机会。

难能可贵的是,在十余年的投资历程中,鲍无可不随波逐流,始终坚守着安全边际,并时刻严控产品风险,做到了攻守兼备。以他管理的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16年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以来,截至2020年8月14日, 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6.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40.98%,同期上证综指涨幅19.11%,产品超额收益显著。与此同时,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14日,该产品在他管理期间的最大回撤为-21.58%,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最大回撤均值则为-34.55%,展现了优秀的风险抵御能力。

展望未来市场,鲍无可认为,预计市场后续将进入基本面定价阶段,经济修复波折、中美摩擦等不稳定因素可能加大宏观风险出现的概率,市场或将进入区间宽幅震荡的格局。整体来看,市场仍是少部分优质股的牛市,预计下半年风格会更均衡些。对于基金投资策略,鲍无可表示,“未来,我们的投资还将以安全边际为前提,自下而上选择有壁垒的公司,以期给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