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黄金亚盘一度跌近15美元 下破1940美元关口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周四(8月27日)亚盘,现货黄金整体震荡下行,一度下破1940美元关口,较盘初跌近15美元。现货白银也跌至27美元/盎司下方,日内跌超1.7%。沪银主力合约跌破6000元/千克,日内涨幅收窄至2.9%。

当前市场焦点都在今晚21:1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上——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就美联储政策框架评估发表讲话。

鲍威尔这次的讲话之所以万众瞩目,是因为市场预期其可能会改变美联储对通胀的定义,并对美联储未来多年的货币政策路径产生深远影响。

目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鲍威尔将阐述美联储调整通胀目标的具体做法,包括将设定周期通胀目标区间(比如1.5%-2.5%),或者放宽对周期内通胀水平的限制(可能放宽50-100个基点)和时间限制等。

根据美银利率政策研究团队的推演,如果美联储在通胀跌至谷底的情况下强行引入平均通胀目标的话,最严重的后果是——为达到平均2%的周期通胀目标,美联储可能在未来42年都无法调整利率。

拓展阅读:独家热榜 " 央行年会召开在即,鲍威尔一番话恐影响美联储数十年?

所以鲍威尔的任何新表态都将具有节点性意义,同时这也意味着,对这次表态,鲍威尔将非常慎重。有分析就指出,鲍威尔在年会上的讲话可能只会提供有关平均通胀目标制的线索,投资者渴望了解的有关平均通胀目标制的细节,可能不会那么快对外披露。

而准备在今晚的波动行情中做单的交易者也需要注意到两个重大风险。首先,正如很多交易者都提到的,近期金价走势非常“妖”——没有特别原因就突然大涨或大跌。比如昨日,金价日间整体都在下行,临近美盘还险些跌破1900大关,但之后走势直接逆转,大幅拉升了50美元。

其次,目前来看鲍威尔讲话内容、以及其对市场可能产生何种影响,都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他会否提到平均通胀目标制?只简要提及还是说明细节?提及程度是否能让市场相信那是非常鸽派的态度?这些问题都没有一个确定答案,且主观成分也较高。

在这种情况下,交易者最需要的就是风险控制意识,务必把控好仓位止损,否则就算是预测对了行情,也不一定能盈利。

拓展阅读:我猜对了行情,但我还是爆仓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