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北向流入13.44亿:农业板块持续走强 主力出走半导体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直播】

申万宏源|桂浩明谈注册制改革:创业板发展的新起点

银河基金王海华:市场涨跌难料,如何甄选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詹成:当下如何寻找沪港深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建信梁洪昀、长江覃川桃:布局科技+消费,解码机构重仓沪深300之道

同泰基金刘坚: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在即,打新真香定律何解?

中泰邓美君(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鹏华张羽翔:银行板块凤凰涅槃,触底回升

汇添富李彪:长期投资,享受复利的力量,养老投资的问题与应对

国泰君安黄燕铭、兴业银行乔永远:A股可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指数行情回顾

早盘指数小幅高开,随后指数小幅分化,沪指平盘震荡,创指一度涨至1%但之后快速回落。盘面上,农业、汽车板块先后拉升,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表现活跃,疫苗股集体回暖,银行等昨日强势板块出现回调。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横盘,新疆、海南、粤港澳板块较为活跃。多空双方较为焦灼,赚钱效应总体一般,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53.35点,涨0.42%,成交额为3071亿元;深成指报13791.94点,涨0.36%,成交额为3610亿元;创指报2710.48点,涨0.52%,成交额为116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3.4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5.6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81亿元。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饮料制造、农产品加工、种植业与林业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10.14亿元、6.53亿元、4.86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6.35亿元、-8327.90万元、-1.09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2.07%、3.19%、4.32%。

上周,国内主粮市场高位震荡,全国玉米、中晚稻收购价微跌,周跌幅0.29%和0.85%,大豆和小麦收购价上涨,周涨幅0.95%和1.46%。太平洋证券表示,短期,粮食市场面临临储玉米拍卖政策调控升级的压力,走势或有所分化。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电子制造、半导体及元件、证券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28.88亿元、27.68亿元、24.44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7.92亿元、4.27亿元、14.07亿元。

从目前情况来看,全球半导体产业长期向好。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总值已经连续3年超过了500亿美元。

目前中国半导体产业在全球还处于一个跟随者,其景气度必然受到全球半导体景气情况的影响,但同时,由于国内科技龙头公司在逐步重塑产业链,这也带来了半导体国产替代的逻辑。

清科旗下私募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VC/PE市场热度回升。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行业获得投资总额最多,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分析师表示,随着国产集成电路企业的盈利跟随产业景气迎来普遍改善,享受优惠的幅度料持续加大,同时结合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减负、技术研发重视高校合作,关键领域具备进口替代能力的龙头,将充分受益于广阔的国内市场。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芯原股份、恒瑞医药、福田汽车,流入金额分别为10.91亿元、4.55亿元、4.15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278.33%、3.64%、9.90%。

芯原股份今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此次科创板发行价格为38.53元/股,开盘价达150元/股,涨幅达289.31 %,此后股价涨幅一度超过300%,市值超过700亿元。

芯原股份成立与2001年,是一家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 IP 授权服务的企业。其主营业务的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计算机及周边、工业、数据处理、物联网等,主要客户包括 IDM、芯片设计公司, 以及系统厂商、大型互联网公司等。

财务数据方面,其招股书显示,芯原股份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3.04亿元,净利润亏损6350.73万元。2019年期,营业收入约为13.40亿元,净利润亏损4117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7%,净利润同比增长39.3%。报告期内,芯原股份2017-2019年研发费用分别为3.3亿元、3.48亿元、4.25亿元,公司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0.71%、32.85%、31.72%。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中芯国际、歌尔股份、中国平安,流出金额分别为9.71亿元、8.25亿元、8.11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