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疫苗股集体大降温:单日最惨浮亏近20% 20倍龙头翻车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东吴汽车黄细里:软件定义汽车,把握英伟达/华为两大产业链机会

国联安章椹元:如何借道指数基金投资半导体

银华基金贾鹏:进攻还是防守?投资中如何平衡风险和收益

长江证券邬博华(金麒麟分析师):从特斯拉看新能源车板块投资

A股向上?港股向下?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张金涛两位大咖与您共话未来

中信建投|首席访谈系列:对话宏观固收首席黄文涛

汇添富郑磊: 医药投资的“天时地利人和”

疫苗股集体大降温!单日最惨浮亏近20%,20倍龙头翻车,机构猛砸名单曝光!抗跌疫苗概念股仅剩11只

原创 梁谦刚

疫苗热门题材股大面积降温,龙头西藏药业遭龙虎榜资金猛砸。

疫苗题材龙头正川股份今日跌停,该股早盘高开并冲高至108元/股,随后迅速回落,尾盘被封在跌停板。与盘中高点相比,正川股份回落幅度达到14.86%。作为A股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疫苗瓶概念股,正川股份自5月份以来持续受到资金追捧,期间最大涨幅一度达到5倍以上,堪称最热门的牛股之一。

多只热门疫苗题材股发布风险提示

在正川股份股价一路飙升的过程中,公司曾多次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昨晚正川股份再次提示风险称,公司市盈率水平远高于同行业水平。同时公司目前一座中硼玻璃管产品窑炉处于建设阶段,未正式量产,即使正式量产,产量也相对有限,短期内市场占有率也不高。公司自产中硼玻璃管未来能否用于疫苗也存在不确定性。就在同一天,因个人资金需求原因,公司两位董事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减持部分股份。

除正川股份外,昨日晚间有多只疫苗题材热门股发布异常公告提示相关风险。西藏药业表示,本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相关疫苗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还需要经过临床试验批准、临床I期、II期和/或III期试验、上市批准、生产设施认证/核查(如适用)等主要环节,方可上市,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

万泰生物则表示,目前公司疫苗业务在整体收入比重不足2%,仅拥有戊肝疫苗、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两个产品,产品品类相对较少。阿科力昨晚公告称,目前公司COC/COP产品处于研发过程中,尚未量产,目前对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无重大影响,COC/COP材料能否应用于生产疫苗瓶还有待验证,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疫苗冷链概念股澳柯玛提示称,公司生物医疗冷链产业规模较小,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约为2.4%,同时公司并不直接从事冷链物流运输业务。

高位股大面积回落,龙虎榜资金大肆出逃

从今日股价表现来看,疫苗题材股整体出现大幅降温,跌停的有正川股份、西藏药业、山东药玻,此外智飞生物、万泰生物、三鑫医疗、赛升药业、瑞普生物等跌超8%。波动幅度最大的是三鑫医疗,该股今日涨停价开盘,开盘后急速下跌,尾盘收跌9.62%,盘中振幅达到19.98%,这就意味着今日最高浮亏超过19%。振幅较大的还有海尔生物、澳柯玛、西藏药业、复星医药、康德莱等。不过在经过剧烈波动后,疫苗题材股中,最终仍有3股涨停,分别是浩物股份、万邦德、博晖创新。此外,康泰生物、楚天科技、未名医药、四环生物(维权)、辽宁成大、英特集团、长春高新等今日收盘价均飘红。

年内疫苗题材最牛股万泰生物今日振幅12.84%,尾盘逼近跌停。万泰生物于4月底登陆上海主板,上市之初便连续录得25个涨停板,之后该股继续飙升,年内区间最大涨幅一度达到22倍以上,堪称当前最牛次新股。

除上述疫苗题材股外,今日还有多只牛股出现大幅调整,包括獐子岛(维权)、冠昊生物、海顺新材、经纬辉开、振德医疗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围绕疫苗类题材的持续火爆,不少股票估值远超行业水平,同时许多无实质业务的股票发布风险提示,加上减持计划的扎堆公布,给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短期获利出逃意愿明显增加,热门高位股回落风险也因此上升。

盘后资金面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超过170亿元,龙虎榜资金也在大规模出逃热门题材股。数据显示,西藏药业龙虎榜资金净卖出3.05亿元,卖出席位中出现2家机构专用席位;芯片龙头之一紫光国微龙虎榜资金净卖出2.67亿元,一线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净卖出0.81亿元,且深股通专用席位现身卖出席位中;阿里概念股君正集团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6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净卖出超过3.5亿元。基因检测概念股达安基因、字节跳动概念股美盛文化、疫苗包装概念股东富龙、芯片概念股经纬辉开等龙虎榜资金净卖出均在0.5亿元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