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泰国计划混合使用Sinovac和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批评者说这是有风险的

周二,泰国政府的一名病毒学家和顾问批准了一项计划,将阿斯利康和科兴的冠状病毒疫苗混合使用,因为公众对使用这种基本上未经测试的策略感到不安。

尚未发布专门关于混合这两种类型的研究,但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研究混合搭配的方法,以更好地防止高度传播的变异——越南是最新的。

在卫生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朱拉隆功大学病毒学专家 Yong Poovorawan 表示,泰国已有1,200 人以不同的顺序接受了 Sinovac-AstraZeneca 的联合治疗,主要是由于对第一剂的过敏反应,要求他们换疫苗。

“没有严重的副作用,这表明它在实际使用中是安全的,”Yong 说。

Yong 说,他对 40 名受试者进行的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注射了中国华兴灭活疫苗和阿斯利康的一种病毒载体疫苗后,接受了两剂阿斯利康注射的患者产生了类似的抗体。

泰国周一宣布将采用合并。

但一些批评者称这有风险。

“泰国人不是试验对象,”来自 Seri Ruam Thai Party 的医生和议员 Rewat Wisutwet 说。

在与曼谷接壤的暖武里府,卫生当局在 Facebook 上为 20,000 人提供了获得 Sinovac-AstraZeneca 混合物的近 700 条评论,其中大部分是批评性的评论。

“我不是实验室老鼠,”一个帖子说,而另一个帖子说:“这就像玩弄人们的生命。”

另一位写道:“如果第一剂是科兴,那么请取消。”

赛诺兴周一没有回应路透社对泰国计划发表评论的请求,阿斯利康表示疫苗政策由每个国家决定。

泰国卫生当局周一表示,在接受两剂 Sinovac 注射的 677,000 多名医务人员中,有 618 人的 Covid-19 检测呈阳性后,医护人员将接受阿斯利康或辉瑞的加强注射。在检测呈阳性的 618 人中,只有两人病重,其中一名护士死亡。

“尽管如此,所有疫苗都已被证明可以有效预防住院和死亡,”外交部官员 Pensom Lertsithichai 在周一的简报会上说,并补充说医务人员对 Covid-19 的暴露程度很高,这可能有助于“接种疫苗”失败。”

泰国正遭受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冠状病毒爆发,当局周二批准使用家用快速抗原自检试剂盒,因为首都曼谷的医疗保健和检测设施面临压力。

它还批准了无症状或轻度症状病例的家庭或社区隔离。

泰国周二记录了 8,685 例感染和 56 例死亡,其中有 353,712 例病例和 2,847 例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在过去三个月记录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