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快速消费品主要吸引到更健康的饮料空间;这是四只股票

可口可乐以51亿美元收购了咖啡连锁店Costa,突显了全球对非碳酸饮料的偏好转移。由于涉足热饮领域,并打算冒险进入即饮市场(向Horlicks竞标),整个饮料竞争格局正在重新定义。

行动在品牌热饮零售链细分领域升温

随着对Costa的收购,可口可乐为其稳定产品增加了重要的饮料细分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了约4,000家实体店。虽然这有助于达成目标,但也可以解决在原本商品化的茶/咖啡行业中品牌化的需求。就印度市场而言,Costa规模较小(47家商店与CaféCoffee Day的1,722家商店),但它的确突显了竞争格局的扩大,其中包括Chai Point和Chaayos等相对较新的公司获得了私募股权投资。由Paragon Partners支持的Chai Point经营着100家商店,而由Tiger Global领导的Chayoos计划在5年内从目前的50家扩大到300家商店。

这对于塔塔全球饮料公司(Tata Global Beverages)产生了有趣的影响,后者与星巴克(Starbucks)的合资企业最近收支平衡。即使继续进行重组,管理层仍将重点放在品牌组合上。通过推出一个名为Tata Cha的品牌茶馆连锁店,它也与茶馆的想法交织在一起。

关闭非碳酸冷饮/果汁空间的嘶嘶声

在全球范围内,碳酸饮料专业人士在碳酸饮料领域陷入停滞之后,正朝着更健康的饮料选择方向发展。这也反映在他们的印度战略中。例如,百事可乐印度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使Tropicana的销售额翻一番。百事可乐的特许经营权-Varun Beverages占前者在印度销售量的一半以上-也见证了非碳酸饮料领域的销量增长。在CY18的第二季度,该公司在Tropicana的分销权的帮助下实现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现在,其非碳酸饮料业务(水和果汁)贡献了约21%的销量,而2017年第二季度为18%。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Varun Beverages生产和销售碳酸饮料以及包装水(Aquafina)。目前,它分销大多数基于果汁的饮料(Tropicana)和运动饮料(佳得乐)。这将很快改变,因为它有45亿卢比的资本支出计划用于Tropicana和Gatorade的生产,这将增加利润。该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19财年预期收益的50倍。考虑到CY18-CY20期间的预期收益CAGR(复合年增长率)为30%,因此值得关注的股票。尽管Tropicana仍然是第二大市场,拥有超过30%的市场份额,但仍需跟踪激烈的竞争。

竞争加剧; Dabur重做

达伯印度公司(Dabur India)是该领域的领导者(55%的市场份额),早些时候一直在与来自诸如赫克托饮料(Hector Beverages)之类的非上市公司的竞争而挣扎。在19财年第一季度,果汁业务约占总销售额的18-20%,销售额增长同比回升了27%。

相对于创新(民族混合器),定价,包装和品牌定位以及健康的选择(无充气,低防腐剂和糖分)的定位是该细分市场的主要差异化因素。较早地赶上这一主题对像赫克托尔饮料这样的新玩家起到了帮助。由红杉资本支持的公司在2017财年的销售额为6.9亿卢比,在250亿卢比的品牌果汁行业中,其市场份额约为3-4%。今年早些时候的新闻报道表明,塔塔全球饮料公司有兴趣收购它。尽管目前管理层尚无更新,但仍有可能合并或加入新参与者。

ITC的B Natural也是另一个有趣的选择,该公司占据了7%的市场份额,并通过专注于无浓缩果汁饮料产品,力争在20财年之前达到12%的份额。

即饮/保健食品的饮料空间可以调整

另一个有趣的趋势是保健食品饮料领域的合并,其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卢比。新闻流表明,可口可乐是收购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消费者健康产品组合的领先者。最近有太多玩家涌入这里。Patanjali Ayurved凭借其品牌Power Vita进入了折扣市场。雀巢以其米洛(Milo)品牌重新进入了市场,而达能(Danone),印度的Venky’s和印度的Sri Ayurveda推出了新品牌。同时,雅培印度公司与医学界合作,为其富含蛋白质的补品Pediasure赢得了好评。

非酒精饮料行业的禁忌症意味着较早的饱受折磨的细分市场(如热饮料,非碳酸饮料,即饮饮料)无效,全球和区域巨头都在考虑进入他们没有曝光之前。然而,压倒一切的主题仍然是消费者转向更健康的饮料选择。从投资领域来看,应该密切注意Varun饮料,Tata全球饮料,Dabur和ITC在投资组合,位置和数量增长方面的变化。

关注@anubhavsays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