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打算辞职?准备财务的5个技巧

阿迪尔·谢蒂(Adhil Shetty)

为什么我们放弃一份有薪工作的舒适?有些人想开始并建立我们自己的东西。一些人因工作不满意,缺乏成长或寻求更好的前景而辞职。无论是什么原因,都需要计划辞职。如果没有计划,从就业过渡到任何其他事情都会对您的财务健康产生严重影响。保持金融稳定很重要,这样过渡就可以无忧。

让我们研究一下在完成当前工作之前,您应该如何做好财务准备。

评估您目前的财务状况

Adhil ShettyCEO / BankBazaar.com避免菜鸟错误:购买财产贷款前要考虑的5个主要因素购买健康保险之前了解这5个条款和条件本节日期间购车的六点指南

在退出之前,请评估您当前的财务状况。过渡到下一份工作或业务可能会很短或很长。但是在过渡期间,您将需要资金来管理您的迫切需求。例如,在过渡期间,您将失去由雇主提供的健康保险。如果您在中间需要住院怎么办?了解您当前的财务状况可以帮助您为跳伞做更好的准备。

建立你的紧急语料库

在过渡期间,您的现金需求可以通过紧急资金来满足。理想情况下,这笔资金应该是您当前收入的6到12个月。如果您期望的过渡时间更长,则需要更大的资金。例如,如果您目前的年薪为100万卢比,那么拥有5至100万卢比的储蓄将是件好事。

清除债务

如果您欠任何金融公司钱,那么在辞职之前,清除此类债务应是您的重中之重。您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清除任何未清债务或大幅减少它。例如,您可能有流动车辆贷款,房屋贷款或个人贷款。您应该尝试进行预付款以清除贷款。这样,当您以有限的收入过渡时,您将免于承担债务的痛苦。从信用评分的角度来看,这也很重要:如果您的收入不稳定并且无法支付EMI,信用评分将会下降并降低未来的借贷潜力。

制定计划B

您可能有一个计划A,这是您辞职的重要原因。如果计划A失败了怎么办?准备好计划B。尽快恢复工作,从事二级业务,从事兼职或自由职业,并尽一切必要使财务状况井井有条。

节俭

如果您计划辞职而手头没有什么实质的东西,最好根据自己的未来需求减少开支。您可能希望改用更便宜的公寓,减少郊游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诸如此类的一些简单妥协可能会帮助您在此类时间节省金钱。

尝试根据您的决定进行修改

假设您意识到自己财务状况不佳,目前退出并不是一个好主意。您可以与您的人力资源部门讨论您对工作的疑虑,看看他们是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以留住您。

此外,您可以与有经验的人或在您之前接过电话的朋友讨论辞职的方法,并获得有关如何管理电话的提示。

本文作者是BankBazaar.com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